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平潭:“店小二”式服务打动企业

2019-07-23 09:04:26 林霞 通讯员 薛隽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3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薛隽彬)“仅仅2个月,公司增值税减少了326余万元,附加税减税39余万元,降税幅度达到20%-30%!”近日,在石秀才(平潭)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海明谈到减税降费红利时,脸上充满喜悦之情。

石秀才(平潭)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是石材产业领先的全流程互联网服务平台,于2019年1月在平潭揭牌成立,作为平潭首家通过认定的平台型总部经济企业,也搭上了减税降费“快车”。

“我们通过信息化与智能化全面整合石材产业上下游资源,用互联网技术重塑石材交易全流程,帮卖石头的赚更多钱,助力石材行业降本增效,引领石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王海明说,公司将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投入到物流板块建设中,贯通石秀才的产业链,助力平潭产业往高质量发展。

这样的信心并非一蹴而就。王海明仍然记得,就在“石秀才”刚刚入驻平潭后,实验区落实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区直相关部门等负责人主动来到公司,了解企业纳税申报、生产经营以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情况,为其释疑解惑。

“我们第一时间搜集‘石秀才’涉税需求,并根据企业发展规划及实际情况,对完善涉税风险防控机制提出具体建议。”平潭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部门还组织业务骨干认真梳理企业业务流程,帮助企业建立起税务机关认可的涉税处理模式,便于企业规避涉税风险。

难题在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的帮助下迎刃而解,在减税降费大背景与5G时代的双重机遇下,石秀才正努力成长成为“石状元”。“如今,我们将充足的资金投入无车承运平台建设中,提高我们平台的承载力,整合石材行业资源,降低石材行业污染,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王海明说。

今年,平潭提出深化攻坚,实施“八大工程”,干部精气神进一步得到提振,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实验区各级各部门进企业、下一线,真正当好“店小二”,抓体制机制创、实施流程再造、提高办事效率,产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恰逢搭上减税降费这辆“快车”,让在岚企业的创业热情空前高涨。

“减税降费政策为我们降低成本、扩大市场、研发新产品带来了新机遇。”在福建纳仕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世平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科研创新的新产品,并细数接下来的营收新增长点。

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智能感应垃圾桶于一体的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记者了解到,仅去年,纳仕达收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479.43万元、高新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268.61万元,同时还享受到增值税税率下调、固定资产一次性抵扣等税收优惠。

“店小二”式的服务,令纳仕达在平潭投资发展的信心更足、劲头更大。今年,纳仕达还在平潭顺利拍下了一块面积约6.8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用于打造纳仕达智能感应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用于生产智能感应垃圾桶、电蚊拍等。

“当前热门的垃圾分类让我们公司产品充满前景,我们将继续整合部分优秀智能家居企业,适度延伸产品线,扩大产能,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实现产品线下与线上、国内与国外同步运作。”王世平说。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平潭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产业,在岚企业要把握发展大势,往行业前端走、往产业链上游走,实验区将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