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平潭要闻 > 正文

第六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榜单出炉

2019-04-22 10:05:21 李岚峰 蔡起辉 孙梦玲 杨咏林 文/图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昨日,2019第六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在平潭举行

21日,以“共享职工福祉、建设共同家园”为主题的第六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赛事吸引了两岸各地的骑行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1200人参加,总参与人数创下新高。其中,参加首届平潭两岸职工骑游大会650名(含250名台胞),参加第六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550名(含150名台胞)。

赛况报道

团队作战显优势

骑手们骑行在美丽的环岛路上

昨日,男子公路组比赛一开始,康师傅高士特车队102号选手王家豪一马当先,队友103号高良紧随其后。两圈过后,同队103号接替102号,229号紧咬不放。此时,104号展开突击,发起冲锋。而康师傅高士特车队队友轮换车位,领骑团发起大规模冲锋,第一名位置更迭交替频繁。最终,102号选手王家豪、103号高良、105号胡志超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男子公路组开赛半小时后,男子山地青年组随之开赛。迈金-朝盟体育车队301号朱梵心、302号刘祝庆、 303号侍宗康团结一致,遥遥领先。304号夏威率领骑团在转折后开始加速,327号曹建华试图超车,304号夏威加速追上,保住领骑团最前方的位置。比赛最后,301号朱梵心、303号侍宗康、302号刘祝庆成功拿下冠亚季军 。

赛事花絮

直播+解说增添精彩

来自台湾的桃园自由车联队第一次来大陆参加比赛

本次赛事首次加入现场直播,特邀台湾雪隧新闻网的记者吴玉茹和高雄市田径协会裁判、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台湾地区自由车代表队教练郑泳谦进行赛况解说。

郑泳谦在直播间连连感慨“天公作美”。昨日,实验区温度、湿度、风力情况都十分有利于参赛选手发挥出最佳水平。在男子山地青年组赛况直播的大屏幕上,一组领先选手采用团队作战方式。郑泳谦进行解说:“参赛选手选择团队合作时,最佳车距在半尺左右,团队成员轮换时可进行简单的手势交流,灵活默契地调整团队作战攻略。”

此外,本次赛事观众还可通过直播下方的留言区参与现场互动,预测冠亚季军得主。

“粉红妹”获网友力捧

本次比赛女子组749号选手王昕获得小组第六名佳绩。据了解,王昕来自福州高校联队,是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因粉红色自行车被队友亲切称呼为“粉红妹”,加上可爱的外表和精湛的车技,一举成为福州高校联队的“小红人”。现场直播的留言区,有很多网友对“粉红妹” 十分关注、称赞有加。

颁奖现场,队友们大喊“粉红妹”,为王昕欢呼。王昕谦虚地表示,自己加入车队不到一年,是第一次参加这类大型比赛。能够拿到第六名的好成绩,离不开队友的帮助。王昕说:“我的粉红自行车重达9.5公斤,本次赛道平坦宽敞,骑行也因此更加轻松。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再到平潭参加比赛。”

乌克兰选手专程来参赛

随着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的影响力逐年增强、赛制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外籍车手入岚参与竞技。乌克兰选手尤里·玛特鲁申科(Yuriy Metlushenko)就是一个。

“70后”乌克兰选手尤里·玛特鲁申科(Yuriy Metlushenko)是一名多年征战各种自行车赛的“老将”,曾在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赛事中多次取得不俗的成绩。他常年在意大利进行训练,这次在他中国朋友的推荐下第一次来到平潭,“他们说平潭很美,赛道很漂亮,今天一见,果然如此,平潭真的是一个骑行圣地。”尤里·玛特鲁申科(Yuriy Metlushenko)说。

尤里·玛特鲁申科(Yuriy Metlushenko)在男子公路组第三圈冲刺奖励赛中获得第一。

车手风采

侍宗康:鼓励大家参与自行车运动

获得男子山地青年组亚军车手侍宗康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很多自行车运动的门道,还鼓励更多的人来参与这项运动。

侍宗康来自山东,今年30岁的他已经拥有15年的骑龄。“自行车是一项借助器械驱动来带动肌肉锻炼的运动,对身体损伤较小,是一项大家都负担得起的健康运动。平潭条件这么好,我建议平潭人民多多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侍宗康说,自行车比赛中需要队员间的通力协作,赛场情况瞬息万变,队员的角色分工则视情况而定。

朱梵心:冠军是合作得来的

“这个冠军是我们团队合作得来的!”来自台湾的朱梵心难掩激动的心情。在本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中,朱梵心获得了男子山地青年组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组别的前四名,都被朱梵心所在的大陆车队包揽了。

在男子山地青年组的颁奖现场,当冠亚季军身着同款队服登上颁奖台时,台下的观众纷纷举起了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幕。“我骑自行车近20年了。2012年我来大陆参加过一次比赛后,第二年加入大陆的自行车队,队友来自上海、四川等各个地方。” 朱梵心说。

无巧不成书,男子公路组也是如此:康师傅高士特车队“承包”三甲,冠军是来自台湾的王家豪。

后勤保障

部门通力协作 确保赛事顺利

医护人员为受伤的骑手包扎伤口

为保证赛事顺利运行,实验区公安局派出150名安保人员。今年新增了对无人机的管控,防止任何个人或单位擅自操作无人机到管控区域上方。此外,交警对赛道相关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在比赛过程中对赛段周边进行巡视。同时,为保障选手的人身安全,赛道周围共设置了海渔广场、折返点、海坛古城3个医疗点,配备2部急救车,共9名医护人员。

小小志愿者 捡拾垃圾忙

志愿者正在拾捡垃圾

在人头攒动的海渔广场,一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小身影来回在人群中穿梭,手里拿着垃圾钳。每夹起一次垃圾放进垃圾桶,脸上便露出可爱的笑容。这名9岁的小男孩叫俞越,是华信社区志工队的小志愿者。

“我周末经常带儿子参加志愿者活动。这次带他来帮忙,希望他有机会跟台湾的小朋友交流,让孩子们从小就知道海峡两岸同胞都是一家人。”俞越的妈妈、同是华信社区志工队员的林桂香说。

赛事榜单

男子公路组前三名

男子山地青年组

男子山地大师组

 

男子公路组

女子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