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共同家园 > 正文

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今日开赛 环岛路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2019-04-21 09:59:53 李岚峰 陈梦菲 杨咏林/文 蔡起辉 念望舒/图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第六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将于21日开赛。19日,300多名来自台湾的自行车运动员和裁判员乘坐“海峡号”抵达平潭。在接下来的两天,他们将分别参加首届平潭两岸职工骑游大会和第六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

已经成功举办五届的两岸职工自行车赛,今年在比赛前增加了骑游平潭活动,即首届两岸职工骑游大会,于20日下午举行。骑游起始点设在龙王头海渔广场,沿途经过台创园、将军山、坛南湾等地,两岸骑游爱好者用骑行的方式感受平潭的山海风光。

台湾中华两岸自行车运动发展协会理事长游承晓是本次来岚台湾运动员的总领队。他介绍,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台湾桃园、新竹、彰化等地超过20支车队前来参加。

19日傍晚,台湾参赛选手抵达平潭

“台胞中参加骑游的大约150名,参加比赛的约160名,人数创了新高。”游承晓说,随着赛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报名参赛人数也越来越多,水平也越来越高,曾获得过台湾岛内比赛冠军的南宝树脂车队、桃园自由车联队等今年都来参赛。

桃园自由车联队的骑手张育诚,是第一次来到大陆。来参赛前,他已经通过网络了解了平潭的情况和赛事。“平潭环岛路看上去非常宽敞漂亮,非常期待本次比赛。”张育诚说。

据悉,于21日上午正式开赛的第六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共吸引来自两岸各地6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分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青年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组4个组别。线路延续往年备受好评的经典赛道,比赛起终点设在龙王头海渔广场,南至海坛古城十字路口,北折返点为龙凤荣誉路口,全程柏油路面赛道单圈长约12公里。

首届平潭两岸职工骑游大会举办

20日,首届平潭两岸职工骑游大会成功举办。两岸骑手通过一边骑行一边游玩的方式,感受岚岛的春日魅力。据统计,本次骑游活动吸引了650名骑游爱好者参加,其中包括250名台胞。昨日,天朗气清,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一辆辆自行车冲出起点,迎着阳光和海风开始了骑游平潭之旅。来自台湾的肖玉惠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来平潭参加两岸职工自行车赛了。

“每一次来都有新变化。”肖玉惠说,前两次来都只有比赛,这次增加了骑游活动,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还可以慢慢欣赏平潭的美景。

在骑行队伍中,一位头发花白的骑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位来自石狮的吴松柏今年已经68岁了,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自行车赛。“变化太大了!”吴松柏说,16岁时,曾来过平潭,看到平潭发展建设成这样心里很高兴,并希望平潭接下来的发展越来越好。

当天,骑游队伍从海渔广场出发,途经主城区、台创园、将军山,最后经坛南湾返回起点。

“自行车赛竞争激烈,对抗性强,所以我们希望通过配套举办骑游活动,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里加强交流,也更好地了解平潭。”第六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竞赛组组长郭亮说。

21日环岛路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为确保第六届两岸职工自行车赛安全顺利进行,日前,平潭交警部门发布通告,对赛事期间比赛道路环岛路(龙凤荣誉一海坛古城) 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通告称,第六届两岸职工自行车赛将于4月21日举行,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拟对环岛路(龙凤荣誉一海坛古城)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届时该路段双向主道全封闭,禁止车辆及行人通行,管制时间为4月21日07:00-13:00。

降水或影响赛事骑手需注意安全

据实验区气象局消息,受低层切变与西南气流影响,21日,全区有明显降水过程,小到中雨的量级。

降水将对赛事造成一定影响,且会降低一定能见度,雨天路滑,参赛选手骑行过程一定注意安全。前往赛场观看比赛的市民朋友们也最好携带雨具哟,但需注意雨具离赛道太近遮挡骑手视线,影响比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