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政务要闻 > 正文

两会反响|平潭:共绘海岛美丽生态画卷

2019-03-19 16:43:21 林海艳 丁云 周寒冰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共绘海岛美丽生态画卷——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平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加快老区苏区发展,要有长远眼光,多做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平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实验区干部表示,将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建设环境更加优美的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

建设环境更加优美的国际旅游岛

实验区环土局污染防治处负责人 黄吉甫:

近年来,实验区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良好。

日前,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平潭综合实验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中向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城市和农村环境更加宜居;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接下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大气、水、土壤三大环境要素,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攻坚战,建设环境更加优美的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

持续推进绿岛花城项目建设

实验区农发局林业办主任 卓华玲:

今年,实验区党工委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岛为目标,实施绿岛花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并将其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林业部门的干部,我们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将任务落实落细,强化要素保障,为绿岛花城建设三年行动的顺利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

构建城乡环卫一体化体系

实验区环卫所负责人 吴逸波: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去年,实验区已全面实行农村保洁制度,初步构建城乡环卫一体化体系。同时,实验区去年在农村环境提升整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城乡环卫设施配套建设上也取得不错的成效。

今年,我们将全力开展新一轮攻坚行动。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构建完善的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基础设施体系,持续加大开展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工作宣传力度。强化督查考核,以督办单的形式督促限时整改。

保障实验区环境监测数据质量

实验区环境监测站自动室主任 杨育姗:

环境监测人是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接下来,我们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保障实验区环境监测数据质量,让大气预报更准,让监测网络全面运行,坚决扛起污染防治攻坚的担子,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为满足实验区优美的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做好各类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实验区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 高信娟:

我们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平潭良好的生态环境,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各类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环境信访工作,着力强化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积极开展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等,做绿色发展的宣传员,做生态环境的护航员,守护好平潭的青山绿水。(记者 林海艳 丁云 周寒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