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区级科技创新平台认定开始 需具备这几个条件

2019-03-01 09:16:06 林爱玲 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2月28日,网友李先生致电询问:听说2019年度区级科技创新平台认定工作开始了,请问截止到什么时候呢?若想申请区科技研发平台认定的研发机构(组织)需要什么条件?认定通过的话有哪些好处呢?

据平潭社会事业局科技处介绍,平潭已开展2019年度区级科技创新平台认定工作,包括申请区科技研发平台认定的研发机构(组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认定机构,各申报企业须于3月25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到区社会事业局科技处。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经费补助管理实施细则》岚综管办〔2016〕176号的通知(链接:http://www.pingtan.gov.cn/jhtml/ct/ct_7727_59602),通过平潭社会事业局认定、被授予“平潭综合实验区科技研发平台”证书的单位。根据其综合评价等级:A类、B类和C类,对具有独立法人性质机构分别一次性给予100万元、80万元和60万元的建设经费补助,对非独立法人性质研发组织(部门)分别一次性给予60万元、45万元和30万元的建设经费补助。

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 研发机构(组织)的性质、定位、研究方向清晰,组织治理机制健全,且符合平潭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要求,且拥有稳定的研发办公场所;

2. 拥有专业化的科研基础设施和仪器设置;

3. 有持续的研发经费投入能力,其中,具有独立法人性质的研发机构年度研发经费投入必须在60万以上,非独立法人性质的研发组织年度研发经费投入必须在40万元以上;

4. 专职从事科学技术创新活动科研人员占机构从业人员的50%以上,或研发团队人员不少于5人。

5. 连续正常运营12个月以上,并拥有3项及以上自主知识产权科研成果,其中发明1项以上。

申报要求

符合申报条件的各类企事业单位、民办科技类非企业单位可向社会事业局提出认定申请,提交区级科技创新平台认定申请书及相关佐证材料,1式7份报送至区社会事业局科技管理部门。

涉及食品安全、公共安全和国家有特殊行业要求的,需提供行业主管部门生产经营许可证明。

涉及环境污染的行业,需提供《排放污染物许可证》或《排放污染物临时许可证》或当地环保部门排放合格证明。

由台资企业或台湾同胞出资参与设立的各类科技创新平台,还须提供相关出资情况的佐证材料。

需提供以下材料

1. 《平潭综合实验区科技研发平台认定申请书》;

2. 近两年来主要承担的科研项目及获得的专利、专著、论文、科研成果、获奖等情况清单及佐证材料;

3. 研发活动所必备的科研基础设备和仪器设备清单及佐证材料;

4. 近两年度财务报表(含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

5. 近两年度研发投入经费明细表及佐证材料;

6. 机构的章程,科研人员名单、学术委员会名单(列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职称、毕业专业、研究方向、岗位等主要信息)及佐证材料;

7. 机构或依托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机关出具的纳税证明;

注:有关科技创新平台认定管理文件、认定申请书、实施细则等资料可登入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网站下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