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出台措施扶持集成电路产业 涉及财政、税收、科研、人才等方面

2019-02-24 11:14:2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获悉,实验区已出台《平潭综合实验区培育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在办公场所、财政、税收、科研、人才等方面大力扶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该文件有效期五年。

对新建集成电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按其设备购置金额(以完税发票为依据)的5%给予补助,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对入驻平潭的集成电路实体运营企业,视为区重点产业企业,享受区内重点产业企业相关政策。

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集成电路产业。依托“平潭产业发展引导基金”“雏鹰基金”“雄鹰基金”等各种基金,采取直接投资、联合兼并等形式优先支持企业滚动发展。

对入驻平潭的集成电路企业和科研机构首次采购EDA(自动化设计)工具或IP(知识产权模块),按其实际购买费用的50%给予补助,每个单位每年最高补助300万元,工具升级不重复补助。

年度缴纳税收总额地方级财政分成部分在100万元以上的区内集成电路企业,在五年内按其年度缴纳入库税收总额的地方级财政分成部分的80%予以奖励。

支持集成电路设计应用技术研究,对其研发新芯片产品初次试流片,按多项目晶圆试流片加工费80%、芯片工程片加工费(含光刻版费)30%的额度进行补助,每个单位每年补助总额最高300万元,补助最长三年。

对晶圆厂等集成电路重大投资项目以及高校、科研院所开展集成电路科研、运营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研究,从财政、金融、土地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鼓励金融机构对集成电路企业给予信贷倾斜。集成电路企业银行贷款利息已经发生的,按同期基准贷款利率给予100%的补助。支持各类信用担保机构为集成电路企业融资提供担保,对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的担保机构按年度担保额2%给予奖补。

为注册在平潭的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必需的办公、研发场所,前三年给予免收租金,后两年给予50%租金补助,每家企业或科研机构补(免)租金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以内。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等在平潭成立院士工作站、实验室并建设研究生产线的补(免)租金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5000平方米。补助按照“先交后补”的形式,企业先按规定标准缴交场地租金,区财政每季度给予一次性租金补助。

入驻平潭的集成电路企业,经认定为区级的各类科技创新创业平台,根据其服务能力和水平相应给予5万元-10万元的建设经费补助;经认定为区级科技型企业,且年度营业收入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经备案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的,视企业拥有知识产权、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总额的比例、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和企业创新能力评价等情况,给予12万元-120万元配套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的,区级财政按省级补助(奖励)额度给予100%资金配套支持;对新认定为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省级创新型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或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

鼓励企业(含高校、科研机构)建设集成电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对经平潭评估认定的独立法人性质研发机构和非独立法人性质研发组织,根据其注册资本、研发投入、运行绩效等情况分别一次性最高给予100万元、60万元的建设经费补助。经认定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初创期每年度按非财政资金购入科研仪器、设备和软件购置经费12.5%的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250万元的补助。台资集成电路企业在平潭设立研发平台,符合我省科技创新平台引进和建设资助办法规定条件的,按重大研发机构新增研发仪器设备实际投资额的30%予以补助,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机构最高补助2000万元,非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机构最高补助1000万元。

鼓励各大院校毕业生到平潭集成电路企业工作,在平潭集成电路企业工作的正式员工,其医社保缴交地在平潭,且工作时间满2个月的,可享受工资补贴。工资补贴标准为集成电路企业支付给员工的税前月工资的70%,且大专学历每人每月最高1500元,本科学历每人每月最高2500元,硕士研究生学历每人每月最高3500元,博士研究生学历每人每月最高4500元,每人补贴年限最长3年。对与平潭集成电路企业签订工作合同的台湾员工,每年在平潭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的(以出入境时间为准),可享受同等补贴。

对设在平潭的集成电路企业按相关规定,享受国家、福建省赋予实验区企业所得税减税,“一线”进口机器、设备等免税,进口加工产品所需的原材料、零部件等保税,“二线”增值税、消费税退税,销往内地货物选择性征税,以及通关便利等方面政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