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干120天 | 攻坚战接下来如何打好?听听平潭一线干部群众怎么说

2018-11-24 21:19:05 陈丽芳 蔡起辉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在昨日召开的征迁攻坚暨七大攻坚战阶段总结大会上,平潭流水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区征安办、苏澳镇、苏澳镇梧峰村以及乡贤代表等围绕打好七大攻坚战,谈做法、说体会,总结攻坚战开展以来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不足,凝聚更大力量,奋力冲刺四十天、坚决打赢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明年新一轮创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以下是发言节选。

参会人员认真阅读征迁总结材料汇编

“六个动”促进任务落实

流水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党工委书记 林武

在攻坚过程中,流水片区重点聚焦“六个动”,就是领导亲自督导带动、片区上下全员行动、宣传教育广泛发动、扫黑除恶有力促动、司法征迁强势推动、各方力量联合撬动。

流水片区征迁攻坚取得的战果,得益于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片区上下、区直部门、助迁干部、各路乡贤的共同努力。征迁攻坚,让我们激情迸发,更让我们充满感动。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挂钩领导亲力亲为、亲自督导让我们感动;片区、镇村干部废寝忘食、奋勇争先让我们感动;助迁干部、区直部门、各方资源无私奉献、助力攻坚让我们感动;征迁群众满怀对老屋的不舍之情饱含泪水、边签边拆支持征迁让我们感动。这一桩桩、一幕幕,汇聚成为一股强大力量,对流水片区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非凡的、有力的要素保障。

下一步,流水片区将按照今天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以务实行动、实际成效落实好征迁攻坚战的各项任务。

敢于亮剑 以督促战

区征安办副主任 薛学炳

在不断强化的督查巡查压力下,全区征迁干部迎难而上,通过联合撬动、综合施策、昼夜奋战,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就全部完成坟墓签约任务,基本完成土地征收、房屋签约任务。

领导重视很重要。领导的重视和鼓劲激发了干部的工作热情,也给一线征迁干部带来了动力和信心。

树立信心很重要。通过开展“平潭再创业,我们怎么做”大讨论,党员干部群众对平潭开放开发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精气神也更足了。

压实责任很重要。打好征迁攻坚战,需要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才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敢于碰硬很重要。征迁攻坚战打响以来,许多征迁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难点、破堵点,一些久拖不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破解。

司法介入很重要。加强区直部门与司法部门的联系与沟通,落实政府与法院联席会议制度,重视法律手段的综合运用,是保证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的有力手段。

强化督查很重要。为保证项目征迁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区征迁攻坚战效能督查组对攻坚任务重、时间急、推进困难、情况复杂的项目,采用重点督查、多轮反复督查的方式进行督查。

统一标准很重要。开展征迁工作,只要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依法依规、不徇私情,就一定会赢得尊重、赢得理解、赢得支持、取得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认真做好督查和指导工作,全力保障征迁攻坚战进一步顺利开展。

参会台胞认真聆听会议内容

巧用“劲”全力助征迁

苏澳镇党委书记、镇长 俞兆善

对于征迁攻坚,我们的主要做法是:提振精神,鼓足攻坚干劲。我们对征迁攻坚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细化分解,明确目标,责任到人;通过宣传营造正确的舆论导向,掌握征迁工作主动权和话语权,为后续开展征迁攻坚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昼夜奋战,保持攻坚韧劲。征迁攻坚战一开始,我镇立即抽调骨干力量进驻征迁点展开攻坚,将指挥部设在征迁一线,做到“一日一总结、一日一调度”。

坚持标准,用活攻坚巧劲。征地先征心、交地先交心,在征迁补偿标准方面,我们始终坚持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确保做到公平公正;针对征迁户的不同情况,实行一户一册(策)建立台账,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在征迁攻坚过程中,我们积极建立与征迁户的沟通桥梁,力邀乡贤回乡帮助开展工作。

上下联动,凝聚攻坚强劲。攻坚期间,通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综合施策,为攻坚开启“加速器”,实现征迁“加速度”。

下一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镇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而不懈努力。

参会干部阅读《平潭时报》征迁攻坚专版

注重党建引领 推进和谐征迁

苏澳镇梧峰村党支部委员 杨际来

面对征迁任务,我们的主要做法是:建造“强堡垒”,用好“带头人”,要求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必须在征迁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家人工作,带头做好邻居工作,带头响应征迁号召。端平“一碗水”,断好“家务事”,村干部要做到“一碗水”端平,不偏袒、不徇私,即可收到“解决一件、化解一片”的效果。表达“真心意”,赢得“支持率”,坚持换位思考,找准问题,真心帮助征迁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借此机会,我想再谈谈一些切身体会:本次梧峰村的攻坚任务之所以能较快较好地完成,我们认为主要是依托了全区新一轮创业热潮,区直各部门勤跑基层解决问题的多了,镇包户干部更加忘我投入了,进一步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这种氛围自然也感染到了我们村干部,感染到了乡贤,感染到了广大征迁户。氛围有了,干劲足了,一切困难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下一阶段,我们将保持高昂的斗志和不熄的热情,持续投入到各个在建项目的保障工作中去,直面困难、正视问题、化解矛盾,乘势而上,继续为平潭开放开发迈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为振兴乡村做贡献

北厝镇跨海村乡贤 薛来祥

今天很荣幸受邀参加这次会议,主要是因为协助了北厝镇党委、政府参与鸡公山垃圾转运站2座房屋的拆迁任务。

刚开始我也做了几次工作,但工作没有进展。在这次攻坚热潮下,各级各部门日夜沟通、坚守一线、协作配合,我也深受感动,便继续帮忙协调,我让征迁户把数据清单列出来,对他列出的清单一项一项地解释,不合理的款项与他进行多次沟通,最终才说通他们,最终,两座房子签了下来。

我是跨海村南后沃自然村一名普通村民,从1982年我就开始热心村里的事情,二十几岁的时候我就为自然村拉了电灯。这些年,我靠自己打工积累的钱又为村里打机井、拉来了自来水,给家乡铺了水泥路等等。我的根在这个自然村,我很热爱我的家乡,希望在晚年期间,为振兴乡村做点贡献。

会上一退休老干部正认真做笔记

声 音

自平潭开展七大攻坚战以来,全区干部群众通过亲身参与、见证了平潭更为快速的发展变化。征迁攻坚暨七大攻坚战阶段总结大会后,众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下,平潭正在发生可喜的变化,未来将继续为冲刺四十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刻感受平潭变化

台胞 朱倚谅

今天参加会议之后,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平潭的变化,犹如一声春雷,所有的政府部门、职能部门全部动起来了,感觉整个氛围都很积极向上,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不一样的平潭,感觉整个人充满了干劲和活力。我们希望接下来相关部门能够更积极地去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平潭一起发展、一起建设大美平潭。

全力以赴冲刺40天

敖东镇建民村党支部书记 施建安

七大攻坚战开展以来,我们整个镇里面包括村居干部干事创业的氛围都有了极大提高,也激发了我们村居干部投入到这场“七大攻坚战”的任务中。作为村居干部,接下来,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剩余的40天的攻坚战,为建设美丽共同家园而全力以赴。

干事创业更主动了

区旅游集团副总经理 陈宏

我觉得这次七大攻坚战效果非常好,虽然时间不长,但大家整个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自从打响七大攻坚战以来,对我来说,最大的感受是,每天都是士气高涨,使命感总在心中。所有人的精气神都得到提振,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也更强了。在外部环境上,各个区直部门也都主动承担职责,全区上下对七大攻坚战逐渐形成良好共识,上下同心,攻坚克难,令人欣喜和鼓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