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稳中有进,平潭“七大攻坚战”晒半期“成绩单”

2018-11-09 11:39:13 林霞 通讯员 黄声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9日报道(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黄声清)10月底,平潭“征地拆迁攻攻坚战”交出了一份很提气的期中“答卷”:2个月内,全区共完成土地征收1482.67亩,占攻坚总任务量的72.28%;房屋签约381座、占攻坚总任务量的94.07%;房屋拆除348座,占攻坚总任务量476座的73.11%;坟墓签约296宗,占攻坚总任务量300宗的98.67%;坟墓迁移210宗,占攻坚总任务量300宗的70%。

征地拆迁攻坚行动势如破竹,在60天内任务完成量超7成,正是“中流击水”之时。平潭不仅实现国高京台线长乐松下至平潭段、平潭海峡二桥二线通道等32个项目征地拆迁“清零”目标,还解决了影响项目建设2年以上的房屋56座。

这为实验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也是实验区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的一个生动实践。今年9月,“大干120天 打好七大攻坚战”全面启动以来,平潭围绕作风建设、产业发展、征地拆迁、景区改造、城乡环境整治、金井新城建设、民生改善七个方面,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举措,推进中央巡视整改问题落实,促进“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决策落地生根。

为此,一场效能革命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展开,推进全方位、宽领域、立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公共服务业务办理标准化、模块化,力争用一流的服务营造一流的环境,优化产业项目引进机制,为实验区产业布局、项目落地、民生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纳入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实行双重管理,通过调整窗口设置、优化服务流程、梳理服务事项,提升服务效率40%,缩短办事时长40%。

经过两个月的奋战,“七大攻坚战”各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干部作风明显改善,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上班纪律明显改进,大多数干部职工基本都能遵守考勤制度,参加会议做到规范仪容仪表、遵守会议纪律,上班工作状态较为良好,玩游戏、泡功夫茶等问题基本杜绝。同时,平潭审批服务实现提速增效,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意见》及相关配套措施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全面推进电子招投标,扎实做好远程异地评标前期工作等。

平潭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产业。不久前,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首批来自福州、厦门、泉州及省属国有企业37名干部赴岚交流任职,进一步优化实验区人才结构,为平潭开放开发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当前,城市人才竞争日趋白热化,平潭当如何吸引企业、留住人才?当地政府研究出台进一步完善扶持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举措、跨境电子商务及国际快件产业奖补办法、培育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等产业政策,以及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台湾专才(员工)招商管理办法等,通过打造“软环境”、释放“软优势”。

平潭还打响“产业培育攻坚战”,进一步壮大新兴产业。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现状,平潭策划生成旅游、物流、总部经济等53个产业项目,并借助“9·28”论坛活动向社会集中推出,目前已有对接洽谈项目26项;为解决“双十一”仓库紧张的问题,平潭快马加鞭推进利嘉物流园区仓库以及金井湾跨境电商物流园4#仓库交付使用,新增仓储面共6.3万平方米,解决了实验区补足物流产业发展仓储面积紧缺的短板;举办“产业培育攻坚战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23个项目,总投资额118.9亿元,其中平潭高铁中心站、人才公寓等项目对促进平潭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在“七大攻坚战”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一系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和举措中生动体现。平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民生补短板和金井新城建设,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国际旅游岛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基础。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12月底前开工建设污泥处理厂,新建、改造三格化粪池4000户,完成50个村庄生活垃圾治理、50座公厕,建成2座生活垃圾转运站、4个离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等。完成慈心养老院、关爱养老护理之家和安心养老院建设,完成公益性公墓项目一期、二期红线图,殡葬改革攻坚成效显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