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摄影爱好者林熙风:镜头聚焦五彩世界 时间酝酿十分感情

2018-11-09 10:23:59 林祥鹭/文 林熙风/图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海角星空

从26年前第一张黑白照片起,平潭摄影爱好者林熙风,一直以他的方式来留住时间。兼顾工作与摄影,是他平衡的智慧……对于47岁的他来说,一切,都是时间最好的馈赠。

机不离身 走过28年摄影路

第一次和林熙风聊起摄影,他显得不怎么健谈。比起交流,他更喜欢用镜头来表达自己的所有情感。

“我就读的是美术装潢专业,设有摄影课程,便在1989年买了人生中第一部单反相机。”从那时候开始,林熙风喜欢上了摄影。曾经管理学校暗房的经历,让他有机会学习拍摄和暗房冲印等工作,还为学校的各种活动进行拍摄记录。林熙风说,胶卷需要在暗房里冲印,放显影液、放定影液、冲洗……胶卷变成底片后,再用夹子夹起来放在通风处晾干,整个过程是在黑暗中进行的。

飞舞的色彩

1992毕业后至2009年,将近11年的时间里,林熙风受到工作的限制,没有太多时间采风摄影。但出于对摄影的热爱和坚持,他仍然机不离身。“我还记得我的第一台海鸥牌单反相机。你看,这些黑白照片,都是当时用那台相机拍摄的。”这组照片里,90年代的校园生活、风景树木、惠安女,均以黑白照片的形式呈现,别有韵味。

台湾小阿妹

“当时看见头戴斗笠的惠安女,就用相机拍了下来。她们还留了地址,希望洗完照片之后能够寄一张给她们。”收到这样的请求,林熙风心里很惊讶,也给了自己摄影的更大动力。28年的摄影岁月中,林熙风总共用了四台相机。他说,相机不需要一直更换,关键是要慢慢摸索拍照的技巧。

镜头记录 变身岚岛宣传者

海岛风云

每一个摄影爱好者的长枪短炮下,都有着一颗柔软的心,林熙风也不例外。“用相机记录平潭的风光、民俗和变迁是每一个摄影人的使命。平潭的拍摄主题和内容是无穷的,只要用心就会发现美就在你身边。”林熙风说,摄影爱好者都对摄影有一种近乎完美的执著,同一个地方不同的瞬间的光影变幻都不同。就如平潭海峡大桥,他已经去过不下5次拍摄,却始终没有满足。

气势恢宏的东甲岛日出,色彩饱满,动人心魄;长江澳风车安静平和的日落,等风吹来,充满遐想;梦幻迷人的星空,皓月当空,扣人心弦;还有台湾女孩的笑脸,自行车赛的身影、大桥的倩影……这些摄影作品均出自林熙风之手,带着一种气魄与震撼。

霞光下的渔港

在林熙风看来,有些摄影可以说是历史的见证,若干年后,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种财富。因此对平潭当地的采风摄影,林熙风主要基于了解和热爱,也出于有时间思考和等待的便利。“在这五彩世界,作为本土摄影爱好者,你得对平潭有十分的感情。”林熙风说。

如今,林熙风仍然在平潭风光的摄影道路上继续坚持。从2015年加入区摄影家协会来看,他比很多人迟,但是从28年的摄影心路来看,他又有着自己的坚持。过去,林熙风是一名家乡的摄影爱好者,忠实地记录着平潭的发展变化。“现在,我觉得平潭不仅需要记录者,更需要我们将好的作品带出去,让更多人欣赏到平潭的美,让我们都能成为平潭的宣传者。”林熙风说。

人物名片

林熙风,平潭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热爱摄影28年,喜欢将平潭的风土人情、民俗风光记录在镜头下。希望做一名有真感情、有温度的摄影爱好者,以摄影宣传大美平潭。

2012年8月 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举办的“喜迎十八大 翰墨抒情怀”摄影比赛二等奖

2016年6月 平潭蓝·国际旅游岛摄影大赛三等奖

2017年12月 作品入选《大美平潭》精品展

2018年6月 第三届上邦国际摄影俱乐部主题年赛三等奖

2018年6月 第三届新加坡狮城摄影展获FIAP荣誉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