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1周年|栉风沐雨,福建日报平潭全媒体中心一直在路上

2018-11-08 21:13:45 王凤山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1周年|栉风沐雨,福建日报平潭全媒体中心一直在路上

推出近70篇报纸头题 新媒体原创稿件220多篇

今日,平潭新闻工作者齐聚一堂,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

东南网11月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王凤山 林霞)11月8日,在平潭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大会上,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代表党工委、管委会授予福建日报平潭全媒体新闻中心“助力攻坚支持单位”,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永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福建日报平潭全媒体新闻中心看望采编人员,对平潭全媒体新闻中心新闻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福建日报平潭全媒体新闻中心获授“助力攻坚支持单位”。

去年11月,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形成战略合作,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整合报业集团采编力量,在原有记者站基础上成立平潭全媒体新闻中心,加大平潭宣传队伍建设,开展新闻策划和组织新闻报道,多视角、全方位报道平潭开放开发,赢得了读者、收获了认同。

向平潭全体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回溯既往,一直在记录平潭新时代新机遇的新闻工作者,为人们留下了什么?平潭全媒体新闻中心以数据交出了一份可喜的“答卷”:仅一年时间,在《福建日报》头版重要位置刊登平潭相关新闻共28篇,在要闻版面刊登头题40篇,在其他各版刊登头题21篇。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一年来,平潭全媒体中心在《福建日报》头版、要闻版等重要版面,以深度观察方式刊登重要新闻通讯,报道平潭“实验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建设情况。同时,根据重大活动或重要节点,全年共策划宣传全年不少于5次:8月底,启动“七大攻坚战”专题策划报道,在《福建日报》头版推出《征迁+安置,两步一起走》《民生“加码”,给百姓稳稳的幸福》等稿件,以深度观察的方式,扩大新闻传播影响力;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10月在头版头条推出《平潭开放开发:“不是百年一遇而是千年一遇”》重大主题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改革开放正在开启新征程,媒体融合为平潭全媒体新闻中心提供了更宽广的舞台。依托报、网、端一体化运作的方式,平潭全媒体新闻中心还发挥融媒体覆盖面广、不受时空限制、融合性强的优势,加大平潭开放开发宣传报道力度,深受好评。

平潭全媒体新闻中心结合动图、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刊登相关报道,第一时间采写、拍摄鲜活事实,共推出新媒体原创稿件220多篇。特别是在重要活动期间,在新福建主频道、东南网首页全网首发相关新闻,截至目前共有20多条新闻实现全网首发,引起各大媒体关注和转载。

此外,利用东南网、新福建客户端等新媒体矩阵,开设专栏、专题等,讲好平潭故事。仅9月至今,推出《平潭行政服务中心:优化提速,效能改革按下“快捷键”》《作风建设攻坚战,平潭这么干》等近30篇原创稿件,阅读量达2.56万,吸引了两岸主流媒体纷纷转载,为平潭“大干120天 打好七大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除推送央媒和福建日报重要报道外,新福建平潭频道、东南网平潭频道每日定时进行新闻更新,推送中央、省内其他媒体及本地媒体刊登的有关平潭的新闻,今年以来,更新稿件各超过千条,总访问量超过25万。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30日,新福建APP总下载量突破500万,其中平潭频道订阅量达5.06万,相当于一张中等城市市级党报的发行量。

下一步,福建日报平潭全媒体新闻中心将依托新平台、新载体,采取“1+X”报道模式,运用“互联网+”的思维,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记录平潭新时代,讲好平潭新故事,共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福建日报平潭全媒体新闻中心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在新时代的时间坐标中,继续为平潭鼓与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