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干120天丨平潭金井新城按下发展“快进键”

2018-10-23 20:17:56 何燕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建设攻坚,始终牵动着人心。进入攻坚期,面对任务,金井新城迎难而上的步伐更加坚定。

“开发一片、成熟一片、见效一片”、产城融合,这是建设金井新城的总思路,停在原地不动没有出路,攻坚必须啃下硬骨头。

“金井新城”这四个字也是在攻坚战中提出的新概念,在这里,拥有最丰富的资源、最美丽的公园、最方便的配套。在攻坚的浪潮中,金井新城各项项目进度全加速,让新城打开新扉页。

科学定位合理分工 第一阶段任务全部完成

金井新城攻坚战和其它攻坚战不同,主要围绕“城市的兴起”,涉及到建设新城的使命。在一开始提出金井新城建设攻坚任务的时候,“管家们”都深谙这个道理。于是,他们有了这样的分工——

“片区与单位就像‘师团连排’,我们是‘团部’,提供强大的后备力量。”金井湾片区党工委书记、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林小兵一语道出了在攻坚中的角色分工。就如征迁工作,片区就负责协调难题,进行业务指导,给予政策解答。

相较于其它片区,金井湾片区的攻坚工作做得更加有针对性,“我们成立了三个小组,这三个小组针对片区工作做及时的分工,有了这三个小组,很多工作自然分解,难题也迎刃而解了。”林小兵说,三个小组分别有项目前期组、征迁服务组、项目建设服务组。

在三个小组的努力下,面对攻坚任务,他们取得了有效突破,金井新城夜景亮化工程点亮了已经建设完成的区域,牛寨山路率先完成首层沥青铺设工作,金井湾人才(台湾专才)公寓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开工,跨境电商2号、3号仓库及办公楼工程提前开始试桩……第一阶段攻坚任务全部完成。

补齐新城短板 及时解决民生所需

回头再看金井新城的短板,虽然很多工作人员在此工作,但大部分人并没有真正认识新城,也不了解新城。

为了打破这种禁锢,金井湾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提出要先筹拍宣传片,让“金井新城”深入人心,深入老城区的各个角落,让老百姓先了解金井新城有什么,能做什么,未来是什么样。

除外,在攻坚战中,半个月的时间,金井湾片区协调解决园林绿化接养、公厕接管等历史遗留问题,完成了天牛河接头游步道铺设,天牛河公园正式开放。

另外,还集中突破了城市管理的创新制度,率先推动区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单位入驻如意社区;平潭科技文化中心落地金井新城,及时解决了新城乃至全区的科技文体设施民生短板问题。

民生短板补齐了,征迁的工作也有了突破。在这半个月里,北厝镇、敖东镇克服前期种种困难,越战越勇,已完成房屋签约26座、拆除3座;征地153.998亩;坟墓签约9宗,迁移4宗;附属物1座;任务清零4个。

征迁干好了,回迁也不忘认真安置。据了解,在攻坚任务高度紧张的情况下,片区抽调了15名精干人员支援选房工作,帮助吉钓小区回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共完成198户群众正式选房,回迁安置总面积达42952平方米。

缺什么就建什么 建设宜居新城

漫步天牛河道,青山绿山,空气怡人,繁星点点,奔跑在市民广场,休闲散步,给下班后的自己放松一下。

这样的场景已不陌生,住在金井新城,你能享受到的是丰富前沿的服务,这里有美丽的广场——金井市民广场;这里有丰富的医疗师资——协和医院和福建师大附中;这里有养生的河道——天牛河;这里有前沿的商场——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

百姓缺什么我们就盖什么。这是基于对金井新城满足百姓的基本需求。“设施景观化、建筑遗产化、全域景区化”是金井新城的规划设计理念,同时要融入绿色、智慧、节能、环保等元素,建设“现代化+原生态”、有文化有品位的宜居宜业宜游新城。

“从人的角度,为人服务,让金井新城沿着如意湖向外延伸,朝着水系城市发展,让周边居住的市民可以依水傍湖,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优化。”林小兵说,着手打造娘宫码头记忆、盐场记忆,让新城人看到过去的金井新城的原模样。

除此之外,金井新城已经在做补充工作,看新城缺什么就做什么,再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优化,做出成果,最后再加强配套建设,让金井新城构成“业兴人旺”的产城整合发展新路子越走越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