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干120天丨平潭金井新城崛起 成万众瞩目新地标

2018-10-22 09:14:04 林彬彬 詹翔宇 林爱玲/文 尤泽男 杨超 翁武财/图 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俯瞰金井新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都市在崛起......看得见的是大厦的高度,看不见的是未来的影响力。从一片滩涂到一地繁华,从曾经的盐场到如今的政务商务中心,新城开发建设正全面提速,这里,充满无限的可能,更有无数个让你必须来的理由。点击链接,可看金井新城崛起H5。

商务营运中心

随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和行政服务中心等各级单位的入驻,金井湾逐步成为实验区的政务商务中心,如今,更已是市民们办理各项业务必去之地。

商务营运中心根据“一楼一产业”的原则,采取租售结合的形式,吸引各产业企业入驻,作为未来平潭中心CBD, 产业企业总部聚焦效应显现。

新区主干道

城市渐渐苏醒,四通八达的道路正触及新城的每一个“角落”。34条主通道、城市干道和区间支路,全面打通新城“大动脉”和“微血管”。

目前,新区已基本实现公交全覆盖,新汽车客运枢纽站也将交付使用,届时将为周边带来巨大的商机和人流。

台湾创业园

平潭台湾创业园是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已入驻有众创空间、文化创意、旅游服务等行业企业。

这里环境优美,场地租金、人才补贴等优惠政策也已落地,越来越多两岸企业、青年被吸引入驻。

这里,让两岸创业青年一起筑梦起飞。

天牛河

麒麟小学

在这里,你可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沿着天牛河健步道跑步锻炼,感受这里“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

一座城因水而活。未来,这里还将形成更多的生态水系,为新城注入源源生机和活力,打造和谐宜居新画卷。

平潭协和医院

作为平潭首家三甲医院,目前设有病床1500张,是一所集医疗救治、预防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的高水平综合性医院。

这里汇聚了凝胶电泳仪、生化免疫分析仪等国内外高新医疗设备,让市民足不出岛就能享受“家门口的省协和专家”诊疗服务。

福建师大平潭附中

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定位为福建省一级达标示范学校,为平潭带来省级优秀教育资源,凸显“多元化、智慧化、人性化”理念和“高位嫁接一流学校”“高素质教师队伍”“高标准硬件设施”“高定位发展目标”特色。

市民广场

平潭金井湾市民广场是平潭首个“都市城联会客厅”位于商务营运中心主轴线上,用地面积约65128平方米。

通过开放式草坪空间、浪漫林荫小道、下沉式商业广场等不同的场地,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公共运动、休闲、娱乐场所。

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

平潭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是平潭首家大型与国际接轨的交易中心,目前拥有20多个国家主题馆,商品有2万多种,多为原装进口商品。

来平潭旅游的外地游客、周边城市的居民、当地的市民到新丝路即可实现购遍全球哟。

正荣商业街

随着新城的发展,正荣商业街渐渐热闹起来,这已经成为上班族们就近吃饭、购物的首选地。

目前已有数百家商户入驻商业街,冠超市也初步达成入驻意向协议,为新城提供配套生鲜超市。

金井港区

台北快轮

万吨级货物滚装船“台北快轮”停靠在金井港口,它开启平潭至台北港常态化运输,也为岚台贸易开启一条稳定高效的货物通道。

港口优势、物流园区、经贸往来。金井新城,承载着实验区港口经济的使命。

金秋海坛,大潮澎湃,宜居宜业的金井新城蓝图在徐徐展开,平潭金井新城,一座新兴之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