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缘起滴滴,台湾女孩成了平潭媳妇!浪漫相守,他们在两岸都有个家!

2018-10-18 09:05:03 林舒玲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陈昭欣和施强一起下厨

在平潭潭城南路新开张了一家“茶小欣”茶饮店,这是“平潭媳妇”陈昭欣的丈夫施强专门为她开的。店铺的logo是一个扎着马尾、身形微胖的卡通小女孩,是以陈昭欣的个人形象来设计的,店名“茶小欣”取自陈昭欣的昵称“小欣”。从结识到建立家庭,陈昭欣和施强的爱情故事和幸福家庭一直是许多街坊邻居和两岸同胞称道的故事。今年9月,陈昭欣、施强家庭获评福建省五好家庭。

缘起偶然

一次“打滴滴”让两人相识

2015年大学毕业后,陈昭欣放弃在家乡的发展机会,软磨硬泡下说服父母同意她来大陆工作。在厦门的台资企业工作那段时间,陈昭欣注意到平潭的对台优惠政策,决定报考平潭的职位。2017年1月,她顺利成为平潭的首位台湾籍公共事务助理员。

“我以前基本都是一个人,下了班都待在宿舍。”陈昭欣回忆起初到平潭时自己的生活状态,“周末一个人睡到自然醒,永远都是自己一个人。”因为怕陌生,陈昭欣很少独自出门走动,出行都是打滴滴,就这样,她“打”到了自己的“老公”……

施强是平潭人,早前曾在澳大利亚生活了6年,回到家乡平潭创业也不过一年多的时间。问起那晚的遇见之缘,施强说自己只是兜风时一时兴起打开滴滴接单,就接到了陈昭欣的单。

在当时的陈昭欣看来,不过是很普通的一次打车。最开始谁都没有讲话,也忘了谁先开的口。

在当时的施强看来,这也不过是一次单纯的交友,或许日后有工作上的事宜能够帮忙。“她下车后车门都快关了,我犹豫了一下才向她要了微信。”施强说。

相知相恋

台湾女孩成了“平潭媳妇”

在还没有遇见施强之前,陈昭欣并没有想过会这么早结婚。那时候的她觉得自己的年纪还小,也比较孩子气。她也曾幻想爱情,喜欢像韩国明星那样高高瘦瘦的男生。但遇到施强后,她却慢慢将他变成了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这就是一种安全感吧。”陈昭欣说。

刚开始,两个人像朋友一样相处,互相帮衬着。决定结婚也十分突然,在施强父亲问起台湾的结婚习俗后,陈昭欣才反应过来自己要结婚了。“我可能是最后一个知道自己要结婚的人。”陈昭欣说。

2017年4月底左右认识,6月确认了关系,农历七八月时商量结婚,10月24号领结婚证“。很快……什么都很快。我自己刚开始没想那么多,后来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才意识到自己要结婚了。”陈昭欣说。

对于这样的决定,身在台湾的陈昭欣父母是讶异的。虽然他们知道施强这个人,也知道陈昭欣平时会去他店里帮忙装修,可完全不会想到他俩就这样要结婚了。直到男方特地请人前去台湾讲亲事,这才让陈昭欣的父母放下了心。

浪漫相守

他们在两岸都有个家

从决定结婚到筹备婚礼,几个月来基本上都是施强和爸爸一手操办。尽管日夜操劳,但施强还抽空联合伴郎们瞒着陈昭欣学习舞蹈,要在婚礼上跳给她看。

为了呈现最好的效果,施强几乎把城里的舞蹈机构都寻了个遍,最终确定了一名老师,花了10节课的时间学成。“这是我最大的感动!我还真没有想过他这辈子会跳舞。我也不知道他会跳舞,很有心。”就算是如今想起,陈昭欣依旧感慨万分。

陈昭欣把收获的感动都记在心里。“我夫家对我挺好的,比我原先想象中以后要结婚的生活还要好很多。”陈昭欣说,她和施强父母的相处好似朋友,公公婆婆不管在哪里,都会夸她的好。

在陈昭欣看来,一个人对你好不好,首先要看他对家里人好不好。他如果对家里人很好,代表他以后也会对老婆很好。或许这样的原因,陈昭欣选择了施强。现在,陈昭欣和施强的第一个孩子马上就要出生了。

是相隔千山万水相遇的概率小,还是跨越一道海峡的邂逅比较难?在平潭工作的台中女孩陈昭欣与正在创业的平潭小伙子施强本无交集,却因一次打车,两个人的生活轨迹悄然改变。从此,浅浅的台湾海峡牵动深深的牵挂,陈昭欣和施强也都有了两个家。

(记者 林舒玲/文 林映树/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