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作风建设攻坚战:提振精气神 激发新作为

2018-10-11 15:20:4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大干120天 打好七大攻坚战”,首要是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

今年8月以来,区作风建设大督查工作组紧紧围绕“七大攻坚战”的推进落实,对标攻坚目标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坚决整治实验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等突出问题。

通过建机制、强管理、抓经常,推动形成实验区干部有心思“想干事”、有本领“能干事”、有激情“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让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紧跟步伐扑下身子实干,大家拧成一股绳,积极扎根项目工地、征迁一线、办事窗口……做到工作在一线、行动在一线、攻坚在一线,及时解决难题,疏通梗阻,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全力推动实验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亮点

征迁干部假日坚守一线,为征迁户答疑解惑

作为我区“大干120天 打好七大攻坚战”的重点之一,作风建设攻坚战实施以来,不断取得一个个新突破。这一个月来,全区通过综合运用通报批评、效能问责、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对当事人予以严肃处理。目前,44名涉事人员、2个单位被问责。同时,严格实施“一事双查”,延伸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开展作风建设攻坚战以来,已有3个单位党组、1个乡镇纪委书记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2个单位“一把手”作深刻检讨;5个处室、站所负责人被予以诫勉谈话。严肃查处在作风建设集中整顿中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的行为,先后立案审查1人、诫勉谈话2人。

形成监督合力 对作风顽疾说“不”

悟峰村环境整治,执法人员帮助居民整理环境

着力解决整治干部队伍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等突出问题,努力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良性循环,是此次作风建设的重点目标。

而健全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就是“组合拳”的第一招。通过完善“大督查”机制,整合纪检监察机关、督查室、效能办及重点办督查力量和处置手段,我区成立区作风建设大督查工作组,并建立日常督查、集体会商、问题督办、问责问效等内部机制,明确职责分工、督查模式和工作流程。同时,建立七大攻坚战督查组联席会制度,日常督查各自为战,重点督查集中兵力,统分结合,将作风建设大督查与其他六大攻坚战有机结合。建立了一套“日常督查→联席研判→问题督查→结果评定”工作流程,充分发挥联席机制优势,织密织牢大督查网络。

“目前,我们已召开联席会议 2 次,了解面上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推动工作进展,有效发挥平台作用。”区作风建设大督查工作组有关负责人说。

敢于动真碰硬 强化突击检查

体系机制完善的同时,更需要多维度的监督机制建设,向常态化方向发展。区作风建设大督查组将每周一督查、每周一汇报、半月一会商、一月一通报的形式,贯穿作风建设始末。同时,充分发挥突击检查时间短、效率高、见效快的特点,不定期、不定点对全区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督查。一场作风建设的监管“突击战”在全区打响。

截至目前,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共督查23个区直单位、勘察15个重点项目、走访10余家业主单位、核查6项议定事项、现场检查4场区级会议,发现问题6条,重点查处通报了区车改办、区市政园林公司在执行会议议定事项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正在调查区规划局在澳前渔港立面改造中存在慢作为问题。

税务窗口为市民提供微笑服务

8月28日,工作组不打招呼、不做计划,采取随查随拍、重点抓拍等方式针对我区部分机关单位、服务窗口、基层站所等执行工作纪律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发现违规问题33起;9月15日,工作组联合重拳出击,采取定位查岗、电话查岗、现场查岗等方式对全区各防汛成员单位防抗“山竹”台风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督查;紧盯中秋节前、节后时间节点,分别在 9月21日、25日对区直23个部门单位出勤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回头看”核查,发现缺勤、迟到早退人员73人。通过一次次的“突击战”,为攻坚战打响营造了良好环境。

提振干部精神 弘扬正能量

区作风建设大督查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提振干部精气神,将抓常、抓细、抓长贯穿于“七大攻坚战”中,用一套“强抓严管”的组合拳,打出精气神,提振全区干部的士气。

坚持监督检查到一线、谈话提醒到一线、撑腰鼓劲到一线,有效传导工作压力,督促各攻坚战主体将抓好作风建设贯穿到攻坚战全过程。这样的工作场景每天都在上演,全区干部的“精气神”不断凝聚,涌现了一批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干部,弘扬了正能量。

此外,为严肃通报曝光,加强舆论引导,将问题曝光落实在点上,将警示成效延展到面上。区作风建设大督查工作组联合融媒体建立“检查发现问题→媒体跟踪曝光→问责公开通报”机制。同时,为了发挥正面先进典型案例的感召力,弘扬正能量、鼓励好作风,工作组支持配合融媒体围绕作风建设攻坚战要求,直击现场一线、深度追踪报道,宣传正面典型。

(林彤欣/文 念望舒 江信恒/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