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行政服务中心:优化提速,效能改革按下“快捷键”

2018-09-12 22:54:45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2日报道(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12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台胞陈先生来到一楼自助申报区办理商事主体登记申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名称预登记业务。“我想注册一家公司,本想花钱请中介办理,没想到现场有工作人员引导。”陈先生连声向工作人员道谢:“太感谢你们了,省钱又省力!”

    本月起,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办事大厅安排了8名引导员,其中自助申报区分派2名,不动产登记中心分派6名。“引导员可以帮助市民取号、办理业务,维持现场秩序等,用优质服务推进项目落地实施,让企业和市民办事更便捷。”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业务处处长张亦强说。

    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 张哲昊摄

    这是平潭着力推进工作时效、前期审批、公共服务“三提速”的一个生动实践。9月1日,平潭正式启动“大干120天 打好七大攻坚战”行动,其中之一就是作风建设攻坚战。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就是要完善“大督查”的工作机制,构建“三并联”的审批流程,践行“马上就办”的服务理念,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

    由此,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效能革命,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权力网上运行、物流快递送达等方式,力争用一流的服务营造一流的环境,优化产业项目引进机制,为实验区产业布局、项目落地、民生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12日下午,市民俞女士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88号窗口办理医保卡补办业务,从窗口登记、提交材料到领取崭新的医保卡,耗费不到15分钟时间。“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很方便。”她说。

    这得益于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构建相互配套、高效运转的体制机制,将制卡设备由原来的2台增设至4台,每日可制卡400张以上,单张卡制发所需时间平潭缩短了2分钟,还简化流程实现“一个窗口受理”。

    今年9月起,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正式纳入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统一管理,通过逐步调整窗口设置,优化服务流程,梳理服务事项等,将整体效率提升了40%。“目前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共有20个窗口,涵盖机关社保、城乡社保、企业社保和医保。”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陈涵说。

    市民正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张哲昊摄

    不仅如此,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还推行文件快递寄送服务项目,通过引入第三方邮政服务,按照申请人意愿,提供证照快递免费邮寄送达服务,目前已在各个窗口全面铺开。此外,该中心还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工作,企业和群众办事无需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由窗口工作人员自行复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1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婚姻登记中心正式入驻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并开启相关业务。“11日办理结婚登记11对、结婚证补领8对,办理离婚登记9对。”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婚姻登记中心主任谢海锋告诉记者,目前婚姻登记中心除窗口外,还配备有颁证室、档案室、调解室等,提供全方位服务。

    平潭打响作风建设攻坚战,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只需跑一处。 张哲昊摄

    据了解,截止今年9月,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共入驻单位28个,国有企业4个,窗口数量扩增至118个(含备用窗口),服务事项2070个(含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事项)。“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将持续推进业务办理实现标准化、模块化,推进‘平潭一张网’平台建设,让企业、群众能最大范围享受网上办理,全面推开‘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机制,打造智慧平潭、便捷生活。”张亦强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