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干120天丨平潭征迁攻坚战行动全面启动 各片区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2018-09-03 09:38:51 陈澜清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2日,记者从平潭征安办获悉,随着平潭征迁攻坚战行动全面启动,各片区的征迁工作顺利推进,征迁攻坚战可谓是势如破竹。

征迁攻坚战 各片区工作顺利推进

为打好征迁攻坚战,8月30日,全区召开征迁攻坚动员大会,对部署征迁攻坚战行动进行动员,下达征迁攻坚战任务。根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2018年安排的338个项目(其中重点项目307个、新增环保督查项目1个、其他项目30个),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需要,选择其中82个,划分为集中攻坚项目、扫尾清零项目、预备启动项目三类,作为征迁攻坚战行动的目标任务。总任务为:征地2524.619亩,房屋签约423座、拆除494座,坟墓迁移327宗,杆线迁移23根。

任务下达后,各责任单位、片区乡镇等马上按照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各自的工作计划和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投入到征迁项目一线中。

9月2日上午,在中山大道辅道项目现场,在挖掘机拆除下,该项目的最后一座房屋顺利拆除,从入户测量到拆除仅用了4天时间。

8月29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永西到中山大道(竹屿口-苏平路)项目召开现场办公会,对项目涉及的最后一座房屋——特殊教育学校征迁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协调意见和工作要求。会后,平潭岚城乡会同教育局、征迁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征收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四天时间就完成了整个校区的测绘、评估、审计、审核、签约、腾空、拆除工作,切实为项目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9月2日,岚城片区完成房屋签约25座、拆除22座,坟墓迁移59宗;流水片区完成房屋签约17座、拆除5座;澳前片区完成征地9.3387亩。

中楼乡拆除涉征房屋

流水镇松南村 和谐征迁暖人心

1日,“征迁攻坚战”打响的第一天,平潭流水镇松南村的征迁干部们照例来到被征收户家中进行征迁入户宣传,做工作,解民情,实地了解被征收户的困难和需求。

当天,征迁工作人员前往被征收户翁金玉家中入户了解情况,探讨下一步具体的房屋征迁签约事宜。见到工作人员,翁金玉和工作人员拉起了家常。“老翁,现在还有什么诉求和困难可以跟我们说,我们会秉持公平公正工作原则,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为你们争取最大利益。”工作人员说。“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希望镇政府对我们老人多些照顾和帮助,我们也会理解和支持征迁工作……”翁金玉说。

据了解,平潭流水镇松南村34座房屋涉及重点项目麒麟大道东段的建设。该路段作为通往项目内隧道口的必经干线,征迁能否顺利关系到项目节点的顺利开工,意义重大。

今年6月25日,由平潭流水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包村部门单位、流水镇政府、松南村村干部等30多人组成的征迁工作队伍,深入一线,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公平公正”的征迁工作服务宗旨,连续奋战两个月零六天,顺利完成丈量34座,成功签约27户,腾空拆除各2座,为流水片区各乡镇打开和谐征迁工作局面,树立典型。

在两个多月里,他们无论刮风下雨,都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时常加班至深夜。“房子拆完后,临时过渡怎么办?征迁政策如何兑现。”这些都是被征收户最关心的问题。松南村村委会主任翁绳强说,面对征迁困难,他们沉下心,与被征收户心连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真诚的服务消除了被征收户的后顾之忧。 “松南村的征迁工作取得进展,不仅有党员模范作表率作用,还有乡贤等各级社会力量的努力和支持,这是各部门单位、乡镇上下一心的取得的成效。我们时刻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想问题,才能真正体会到被征收户的难处。”流水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党务处处长林雄强说。(记者 陈澜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