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老年大学热门课程一位难求

2018-05-23 09:22:28 翁娟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老年人对学习的热情也愈发高涨,越来越多老年人选择到老年大学再学习,参与各种兴趣班,丰富生活内容,陶冶情操。最近,在平潭的老年大学里,新开设的旗袍课程吸引了众多老年人报名。

热门课程 一位难求

“腰挺直,要面带笑容……”在区老年大学二楼的旗袍课教室里,50多名学员正在进行手语操练习。款款轻盈的步态、优雅整齐的动作、端庄直挺的身姿让人赏心悦目。

课程老师念华玲告诉记者,为了让学员们真正学习到旗袍的内在涵养,体态举止的训练是课程的一大重点。“旗袍只是服饰的符号,只有内在涵养和外在修养完美结合,才能将其旗袍的优雅诠释到位。”念华玲说。

旗袍课自开设以来,就受到许多学员的青睐,原定一个教学班级的课程也因为报名人数爆满扩增为2个。“通过这个旗袍课,我学到了很多从内而外的修养。”学员王宝玉说,虽然在区老年大学学习了两年多的,但每次遇到新鲜的课程,她都还是非常积极地报名参加。

“退休了在家里真的很无聊,在这里整个人精神状态都好了。”王宝玉说,除了旗袍课,2018年春季课程里,新增的太极拳、插花、民族舞等课程也都得到了学员们的积极参与。

技有所长 老有所乐

“参加旗袍课,对我来说是意外之喜。”学员陈玉说,她今年刚进入区老年大学学习,原本是奔着书法课去的,因为遇上旗袍课而暗自欢喜了很久。

作为一名退休员工,陈玉曾在退休后一度感到茫然不知所措。“我觉得区老年大学的课程很全面,对老人身心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我觉得我的生活更充实了,有时候在家练练毛笔字,学一学剪纸,还可以教一教我的外孙女。”陈玉说。

跟陈玉相比,学员陈金雪可谓是“老学姐”了。自2012年入学以来,陈金雪已经在区老年大学学习了6个年头。音乐、舞蹈、谜语、太极拳等多个课程,陈金雪都给学了个遍。“我觉得上学是我的精神寄托,家里人都说我比以前开心很多,我希望能有更多的老年人加入我们的学习队伍,让他们一起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陈金雪说。

区老年大学工作人员童振鹏告诉记者,学校最老的学员有80多岁,只要身体无恙,他们都会坚持前来上课,有些学员已经坚持学习十几年了。区老年大学作为老年群体学习的精神乐园,一直以文化养老为载体,充分发挥老年大学主阵地作用。

几年来,学校从老年学员的特点和需求出发,不断增设新课程。目前,学校共开设了政治、保健、音乐、舞蹈、书法、绘画、剪纸、谜语、器乐、远程教育、摄影、旅游、手机微信、旗袍、插花、太极拳、民族舞等22门课程和20多个教学班级。

“目前来看,老年大学校舍还是比较紧张的,我们计划在城关地区逐步扩大远程收视点。”区老年大学副校长林传财说,为了扩大教学辐射范围,区老年大学还相继成立了“夕阳红”“、红莲社区”“、林氏协会”三个远程教育收视点,辐射学员达3000人。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在各乡镇、社区建立远程收视点,让更多老年人加入到学习的队伍中来。

立足新校区 实现新作为

平潭综合实验区老年大学始建于1991年,原名平潭老年学校,2005年更名为平潭县老年大学,2015年更名为平潭综合实验区老年大学。

从初创时首期仅50多名学员,到如今成为一个拥有600多名老年学员的老年大学。林传财告诉记者,去年,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区党群工作部的关心支持下,原私立东方小学划拨作为区老年大学教学楼,并投入600万元资金进行修缮和设备配置。

新校区的建成,极大缓解了区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问题,翻开了区老年大学发展的新篇章,为平潭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今我们已经实现搬迁,接下来我们将进行教学课桌椅、教学设备的采购,还将增设电梯,更好地服务老年人”林传财说,接下来,区老年大学将结合我省老年教育发展规划和平潭老年教育实际,继续推动老年教育健康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