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专题>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平潭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 相关报道 > 正文

十九大代表叶志勇:让平潭国际旅游岛四季鸟语花香

2017-11-24 21:15:51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劳动模范是时代的领跑者,他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精神,正是我们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所需迸发的磅礴力量。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由福建省总工会和人民网福建频道联合举办《对话价值观·劳模校园行》大型主题宣讲活动将于11月29日走进集美大学。人民网福建频道将对参加活动的十九大代表、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作系列介绍。本期关注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平潭综合实验区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叶志勇。

叶志勇在党代表工作室接待来访群众。吴隆重 摄

    人民网平潭11月24日电(吴隆重)“让更多种类花木落户海岛,稳定生态环境,四季鸟语花香的平潭会更宜居!”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叶志勇认真地解答来访群众的疑问。

    晋京参会归来,叶志勇应邀到学校、社区、军营、机关宣讲十九大精神,反响十分热烈。他还在平潭金井路的一座大厦设立了“十九大代表工作室”,热情接待来访,热心协调解决市民关注的市政建设事宜。

    叶志勇到平潭工作已经五年多了,岛上群众大多对他很熟悉。2012年,叶志勇从厦门市政园林局下属的一个事业单位来到平潭挂职,在一线挥汗如雨,参与森林绿化、市政工程建设作业。2015年挂职期满,他放弃厦门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毅然留在平潭。五年来,他与团队成员走遍了岛上每个村庄,爬过每一座山,渐渐地,生机勃勃的绿树花草布满了海岛各角落,他也爱上了这座海岛,“千年一遇的机缘,让我选择留在平潭干事创业。”

    现在的平潭岛风光旖旎,国际旅游岛建设如火如荼。在“老平潭人”的印象中,平潭风大、沙子多、土壤贫瘠、盐碱度大、干旱缺水,“只吹风沙不长草” ,许多绿化植物不易在岛上生长。 叶志勇初到平潭时,岛上只有木麻黄、相思树等少数常见的“先锋树种”。

    在海岛上种树,要解决土壤环境、淡水灌溉等诸多难题。叶志勇与团队人员走访村民,找到了就近的水源,确保树苗能成活,同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对员工手把手地传授树种选择、土壤改良、绿化养护专业知识。他率领团队首次将350株抗风能力强的高山榕载到岛上,全部成活,大家改造海岛生态环境的信心大增。

    为了解决生产作业中的各项难题,叶志勇带领园林公司技术团队,先后成功完成多项有关特殊环境绿化的课题研究。团队的技术水平与企业绩效同步提升,他们将实践摸索得来的经验编成《平潭绿化导则》,供岛上绿化和景观改造作业参照使用,以期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叶志勇出席党的十九大

    现在,三角梅、美人蕉、月季花、老鼠刺、滨海月见草等林木先后落户岛上,各种景观林木令人赏心悦目,相关路段还顺利进行绿化、花化、彩化工作,岛上群众开始意识到美丽环境带来的获得感很不一般,纷纷支持绿化工作。据了解,平潭绿化率从当初的29%提升到40%,城市绿化水平步入中等偏上的城市行列。

    叶志勇介绍说,未来平潭的公共设施建设将融入更多创意元素,数字创意景观、智慧路灯、智慧物联、智慧井盖等设施将进一步走进群众和游客生活中。他表示,作为党代表,更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上,更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发扬共产党人不退缩、勇向前、敢担责、善作为的品格,继续守护这越来越美丽的旅游岛。他相信,“花香四溢、绿树婆娑的平潭岛将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投资创业。”

    叶志勇现任平潭综合实验区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平潭综合实验区市政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3年叶志勇所带领的公司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光荣称号,2014年叶志勇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10月,作为福建基层代表,叶志勇光荣地出席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