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专题>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平潭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 相关报道 > 正文

张兆民赴东门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7 20:49:06 周寒冰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张兆民赴东门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实验区建设得更好

    昨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深入潭城镇东门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兆民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珍惜当前大好发展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实验区建设得更好。

    走进东门社区,处处洋溢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在东门社区的宣传墙上,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两大重大判断……满满的“干货”,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学习。当了解到东门社区不断深化两岸基层交流往来,在社区治理、创新服务上推出了许多新举措后,张兆民高兴地说,在借鉴台湾基层先进经验上,东门社区做了很多很好的探索,要进一步延伸拓展,不断扩大岚台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在东门社区的党员活动室里,张兆民与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张兆民说:“结合十九大报告和工作实际,大家可以畅所欲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一起为把社区建设得更美,把平潭建设得更好贡献力量。”

    张兆民话音刚落,大家纷纷打开话匣子。“十九大报告提出‘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让我们充满期待。”台胞鄢健民说,台湾有很多年轻的社区规划师,期待他们也可以来大陆一展所长,寻找就业机会。发言中,鄢健民还围绕志愿者队伍建设、社区养老服务、循环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台胞郭怡婷、汤有瑄、陈昭欣也分别分享了在岚就业创业和投身共同家园建设中的所感所想。张兆民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交流。

    “这五年,我有满满的获得感和自豪感。现在,我每天都要放几份十九大报告在包里,一看到左邻右舍,就向他们宣传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努力为实验区的开放开发贡献自己的力量。”……潭城镇代表、东门社区代表、老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志愿者代表、企业代表,也在会上一一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展望祖国和实验区发展美好愿景。

    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的经历,张兆民在座谈会上向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张兆民指出,这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取得显著成绩、开创崭新局面,最根本最重要的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实验区开放开发。

    张兆民表示,过去五年,平潭跟全国其他地方一样,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是几任党员干部和全体平潭人齐心协力,努力奋斗的成果。下一步,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围绕总书记“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重要指示,继续突出重点,“种”好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这两棵“大树”。他强调,要始终立足长远,坚持“现代化+原生态”的理念建好国际旅游岛。在现代化方面,以高标准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体系;在原生态方面,突出海岛特色,保持绿水青山,保护好沙滩、传统民居。要着眼于资源禀赋,加快发展旅游、现代物流、会展等现代服务产业。要继续向台湾学习社区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村居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要充分听取台湾同胞意见建议,为台湾青年在平潭创业就业提供更好环境。(记者 周寒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