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2018-08-31 10:10:0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近日,区纪工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1.平潭县村镇建设管理总站原公职人员何文良、北厝镇村镇建设管理站原站长游建、北厝国土资源所原所长游天增、北厝国土资源所原公职人员林文忠等人履职不力、监管缺位问题。2007年上半年,北厝镇娘宫村党支部原书记林其勇与其子林明忠欲在虎潮自然村皇帝坪搬迁安置住宅小区闲置的山坡地上,以修建老人活动中心为由伪造亲属薛某玉等9户房屋因山体滑坡成危房要求安置的相关材料,申请办理建房有关手续。在审核审批有关手续过程中,游天增、林文忠、何文良、游建工作作风漂浮,实地查看走过场,未确认山体滑坡的真实性;北厝镇娘宫村委会原主任周训惠、平潭县村镇建设管理总站原站长李海强、原平潭县建设局副局长吴翊凤、原平潭县国土资源局用地科副科长李积勇、柯永辉等人履职不力,审核把关不到位,最终导致林其勇以虚假材料先后获得有关证件。2017年6月,因金井湾大道建设项目需要,薛某玉等8人宅基地被征收,林其勇与林明忠以此获得了岚城安置小区8套安置房。2018年8月17日,区纪工委给予林其勇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给予林明忠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周训惠、何文良、游建、游天增、林文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李积勇、柯永辉、吴翊凤、李海强诫勉谈话处分;对林其勇和林明忠以他人名义取得的个人住宅建设许可相关手续以及由此取得的征迁安置房等利益的问题,责成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区交通与建设局、区征安办等部门依法处理。

2.平潭县流水镇松厝村党支部原书记詹秉国、村委会主任陈同金违规处置村集体资产问题。2010年5月,因东海陵园项目建设超面积占用了松厝村集体林地,业主单位赔偿松厝村委会林地补偿款人民币52万元。詹秉国、陈同金未履行好村财管理使用职责,对松柏岚、宋厝垄自然村“老人会”索要林地补偿款问题,不敢担当、不敢碰硬,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直接将属于村集体所有的林地补偿款交由自然村“老人会”使用,导致基层组织被“老人会”侵蚀。2018年8月17日,区纪工委给予詹秉国、陈同金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问题,反映出有的党员干部作风不实,工作不深入不细致;有的监管责任缺失,审核把关走过场;有的履职不力,未能管理好村集体资产,导致村财流失到“老人会”,基层政权的权威没有树立起来。虽然内容不同、表现不一,但本质上都是不担当不作为,是“四个意识”不强的表现。

通报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区党工委发出了“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的号召。作风建设攻坚战排在七大攻坚战之首,是打好其他六大攻坚战的基础、前提和关键。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牢记“担当是天职、作为是本分”,在其位、谋其政,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昂扬的精气神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按照有关要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向不担当、不作为等顽疾亮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充分发挥好作风建设大督查工作机制,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理;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作风建设问题多发的,坚决对担负主体责任的有关领导干部予以问责追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