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高铁站“五一”首日抵达客流超1万人次 刷新日抵达客流纪录

来源:平潭时报 | 作者:林舒玲 林君斌 | 时间:2021-05-02

平潭高铁站“五一”首日抵达客流超1万人次 刷新日抵达客流纪录

“五一”黄金周,平潭迎来旅游高峰期,乘高铁来岚是大部分游客的首选方式。据铁路部门统计,假期首日,平潭高铁站抵达客流超过1万人次,突破福平铁路平潭站运营以来抵达客流的最高纪录。

昨日,平潭高铁站出站口,不少游客通过闸机口有序出站。来自西安的游客王先生带着一家人来平潭旅游,高铁直达、公交无缝接驳,让他拍手称赞。“在网上经常刷到关于平潭的视频,一直很向往平潭的山海风光,这个节假日准备都待在平潭,看看海、住住石头厝。”王先生说。

福平铁路平潭站站区党支部书记李飞告诉记者,自4月30日起,平潭高铁站往返客流就开始出现小高峰,累计售出超过2万张高铁车票。“为了应对节假日往返客流高峰,自4月30日起至5月5日,我们基本上都是满图开行,也就是往返车次都达到15对至16对。”李飞说。

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好的体验,平潭高铁站调动各方力量,做好相应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站方面,我们给人流较多的旅游团提供通关便利,让旅游团可以提前组织排队、提前检票,提高进站的效率;出站方面,我们也跟地方防疫部门沟通反映,目前他们已经增加了自助查询健康码的手持终端。”李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