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举办“星辰大海·气象万千”科普讲解大赛
2023-03-30 15:5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3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季亚军 张哲昊 通讯员 冯淑芳)近日,2023年平潭综合实验区“星辰大海·气象万千”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城关小学举行,经过初赛角逐,共有12名学生进入决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旨在广泛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持续提升科普能力和公民科学素质,同时展现平潭国际旅游岛星辰大海、奇云幻日和蓝眼泪等气候景观,助力实验区打造“星辰大海”旅游品牌。

此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选手们借助多媒体等手段,将气象科学知识与传统文化、日常生活有机结合,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向观众呈现雷电、大风、暴雨等科普讲解内容,并带领观众一起追寻“蓝眼泪”,精彩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中小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20人,并获聘为“星级气象科普小讲解员”。

评委们认为,本次大赛内容覆盖面广泛、选题新颖,参赛选手科普讲解能力优秀,互动性强。以赛促学,以学竞赛,此次科普讲解大赛在实验区掀起学习科学知识热潮,进一步弘扬了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激发了青少年崇尚科学热情与活力。

据了解,比赛从2月初开始筹备,初赛以视频录制的形式进行,全区中小学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并踊跃报名。大赛以平潭综合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指导,由区气象局主办,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区社会事业局、共青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委员会、区科学技术协会、平潭城关小学协办。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