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君山片区芦北村越冬甘薯喜迎丰收
2023-03-28 14:35:37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这是我们引进的新品种,吃起来味道清甜、口感紧实,很受市场欢迎。”连日来,平潭君山片区芦北村的新品种越冬甘薯迎来丰收,当地农户乐开了花。

21日,在芦北村的甘薯种植田里,伴随着农机的轰鸣声,一垄垄甘薯被翻出土壤,排列成行。工人们忙着挑拣甘薯,按照大小进行分类、装袋。据了解,这片甘薯种植面积约100亩,从去年8月开始分批种植,收获时间可以持续到4月份,亩产量约1500公斤。

“浙江义乌的客商向我们订购了大批甘薯,收购价为每公斤7元,比较理想。我们既有卖大型商超,也有通过电商销售渠道。”平潭好收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守成告诉记者。

甘薯是实验区种植面积最大的粮食作物,全年种植面积达4.6万亩。当天,实验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还在芦北村举行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观摩会,组织农技人员和周边农户共同交流越冬甘薯种植经验。

据介绍,为推动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农业部门利用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建设补助项目资金,创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用于引进新品种作物和开展示范推广工作。

“甘薯是平潭主要的粮食作物,我们和企业合作,支持他们引进甘薯新品种,全程指导越冬甘薯生产,并且通过观摩会来展示新品种效益,带动周边的农户参与示范推广。”实验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农艺师陈斌说。(融媒体记者 林伊铭)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