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除夕“守电人”,护航万家灯火
2023-01-22 22: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22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 曾若冰)21日,农历除夕,平潭四处张灯结彩。在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春节保电领导小组和值班人员正坚守在工作岗位,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受低温阴雨天气影响,近期平潭电网负荷呈上升趋势。据了解,就在除夕夜,平潭电网最高负荷达203.5兆瓦,创同期历史新高。为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当天,国网平潭供电公司342名员工在岗在位,全力以赴护航除夕用电高峰。

据了解,春节前夕,该公司统筹做好迎峰度冬保供电、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电力安全生产,为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调控运行值班工作,备足节日保电物资,对各抢修点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区域供电保障责任到人。针对重要输配电线路,不间断巡视测温,并结合夜间用电高峰特点,加强对重要用户和高负荷用户的供电线路、设备特巡,做到隐患摸排无死角、无漏洞,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

下一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持续护航平潭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电,落实好应急电源供应、抢修队伍安排等工作,抢修队伍实行24小时全天候待命,确保对客户故障报修快速、及时处理,确保节日电力保障万无一失。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