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消防救援支队为孤寡老人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
2023-01-22 22: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22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泽鑫)平潭消防救援支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孤寡、独居老人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守护老人居家安全,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孤、寡、老、弱、残等弱势群体的生命安全,该支队组织发动街道、居委会消防安全管理人、志愿者等群体,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入户等方式加强宣传,细致讲解烟感报警工作原理、安装条件等,全面了解辖区内孤寡、独居老人消防安全需求,并做好信息登记和安装计划安排。

数据显示,该支队已为辖区居民免费安装了1110个烟感报警器。

“岁数大了,记性不好,有时候会忘记关电源、关燃气。现在有了这个烟感报警器,家里安全多了,我们也更放心了!”家住万福社区丁阿姨说。

下一步,平潭消防救援支队将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和现实需求,持续推进独立感烟报警器安装工作,不断提升老年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