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去年福建跨境电商增速超20%
2023-01-22 18: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2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春节临近,平潭跨境电商物流园里一片忙碌,百余名工作人员身着统一工服,分拣区、打包区、装运区有条不紊,葡萄酒、化妆品、保健品等“洋年货”从这里陆续发往国内各地,为万家增添“年味”。

“海关提前向我们了解新春促销计划和通关需求,保障年货包裹及时快速出库,应对新春跨境电商业务高峰。”福建有好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业务总监俞安辉预计,春节期间,平潭跨境电商园保税进口商品出区可达30万单,同比增长15.4%。

这延续了2022年福建跨境电商健康快速发展势头。根据海关统计数据,2022年1—12月,福建省经海关监管的跨境电商出口、进口、进出口规模均实现同比20%以上增长。

此外,去年省内企业新增海外仓35万平方米,总面积超180万平方米,居全国前列,分布在35个国家和地区,年配送跨境电商货物零售价值超千亿元,成为我省跨境电商企业融入海外零售体系的重要支撑。目前全省设立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场所22个,面积近15万平方米,全省已建成各类跨境电商园区超过140个,园区功能日益完善,产业承载能力持续提升。

不断完善的物流通道是跨境电商发展的支撑。目前我省多式联运的国际物流通路已逐步贯通,“丝路海运”联盟成员已超过270家。省内相继开通了至欧美主要国家的洲际货运航线,厦门—汉堡、武夷山—阿拉木图、泉州—莫斯科中欧班列畅通亚欧大陆。平潭台北快轮、福州对台跨境电商专线、厦门“中远之星”实现与台北港、高雄港、台北桃园机场无缝对接,成为大陆对台最稳定的通路。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