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旅居人的岚岛幸福年
2023-01-19 20:46:4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这几日,在平潭苏平片区白沙村的鲸云民宿里,不时传来谈笑声,原来是民宿主理人曾繁焱正和身在江西瑞金的母亲视频通话。今年春节,曾繁焱打算将父母接到平潭过节,这也是他留在平潭过的第三个春节。曾繁焱打算

闭店好好陪伴父母,并让父母看到自己在岚奋斗的成绩,同时“汇报”自己下一步的产业规划。

曾繁焱说,在不在家过年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和家里人过个团圆年。“虽然他们之前来过,但平潭年年都在变,今年就想让他们看一下平潭的变化。”

2019年底,曾繁焱辞掉了在云南丽江的客栈管理工作,来到平潭考察旅游市场。经过深思熟虑,次年三月,他选择在平潭着手打造自己的民宿产业。

“平潭有适合我们发展的平台及政策,在这创业比较有前景。”曾繁焱说,刚开始来平潭的时候独自奋斗,但后来认识了不少好友,自己的事业也有了起色并开始逐步扩张,已然步入正轨。“未来如果有好的项目、好的政策给到我们,相信我们也有能力有信心把项目做好。”

除了曾繁焱,还有不少外乡人选择留在平潭过年。

天色渐暗,在君山片区磹水村的天空之城民宿里,管家刘娟正忙前忙后布置民宿。今年,她选择留在平潭,跟民宿客人一起过节。

“往年总在家里,今年想换一个不一样的地方过年,感受跟陌生人一起过年是怎么样的。”刘娟一边贴窗花一边计划着,“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做点吃的,坐在一起聊聊天,或者一起看电影。”

2022年,刘娟辞掉了月入过万的工作,选择到全国各地旅行。她走走停停,在2022年底来到了平潭,从此喜欢上民宿里自由惬意的生活。不管晴天还是雨天,她经常骑着电动车漫无目的地在海岛上闲逛。闲来做一杯咖啡、弹一支曲子、看一本书,怡然自得。她认为,海岛的生活很有趣,和三五好友相约在此,冲杯咖啡,聊会儿天,诗与远方抬头可见。

“我一直没有定义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旅居生活,因为只有走出去才能过上这样的生活。我希望自己能跟别人侃侃而谈,很好地相处。民宿和酒店不一样,这里有家的温暖,我想在这个‘家’里和好朋友聊天,一起做有趣的事情,一起享受生活,这些就足够了。”刘娟说。(记者 林彤欣)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