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岚台灯笼贺新春
2023-01-17 11:16:0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6日,平潭海坛片区邀请辖区居民开展“瑞兔纳福 喜迎新春”岚台灯笼手工制作活动,传播岚台灯笼历史文化,为群众营造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制作岚台灯笼

活动现场,岚台传统灯笼传承人康桂箖为大家现场介绍了岚台灯笼的历史渊源及品种,居民们在现场教导下认真制作岚台灯笼。看着从自己手中诞生的漂亮灯笼,大家爱不释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习到很多灯笼的知识,也自己做了一盏,准备带回家添年味。”居民魏丽婷说。

海坛片区管理局社会事业处科技副处长林雨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平潭优秀传统文化,并让居民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融媒体记者 丁云 文/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