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全面推进美丽海湾建设
2023-01-09 20: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9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平潭综合实验区“十四五”美丽海湾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 《方案》),将大力推进美丽海湾建设,为建设平潭国际旅游岛奠定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

根据《方案》定下的总体目标,“十四五”期间,平潭将重点推进平潭东南湾区美丽海湾建设,示范带动全区美丽海湾建设,同时推进其他海湾(湾区、岸段)美丽海湾建设;到2025年,全区入海排污口整治和海漂垃圾治理全面达到上级要求,基本实现“水清滩净”,打造形成若干美丽海湾国家级和省级优秀案例。

《方案》指出,将锚定“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建设目标,遵循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理念,以海湾(湾区、岸段)为单元,分类别分梯次推动全区美丽海湾建设。同时,实施“一湾一策”精准治理,高效提升治理工作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建设范围方面,《方案》将实验区各海湾划分为东南湾区、东北湾区和西部湾区3个管控单元,并细分至小湾区、岸段等。下一步将根据不同湾区、岸段的实际情况,推动打造绿色发展型、生态保育型、公众亲海型等各具特色的美丽海湾。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