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民宿产业激活“一池春水”
2022-12-27 17:44:0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背靠石湾之间,坐落半山之上,在平潭君山片区玉堂村有一家叫作枕海入眠的民宿,融入周边自然资源,让前来住宿的游客对话山海,尽享海岛慢生活。

“在我们的民宿房间,可以欣赏到落日余晖,远眺大海和风车,别有一番滋味。”该民宿店长谢廷龙说。

据介绍,枕海入眠民宿拥有咖啡厅、书屋、酒廊、餐厅等多种业态,自今年7月营业以来,依托北部生态廊道、长江澳等景区优势,为玉堂村吸引了不少人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据悉,立足于对台区位优势,平潭积极引进台湾乡创团队、台资企业,参与乡村旅游与民宿发展规划编制、民宿运营管理等,并出台多项奖补政策。此外,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及错落有致的石头厝资源,近年来平潭民宿业迅速发展,近700栋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在此期间,除了一些外来投资客外,还有不少本地村民抢抓发展机遇,将自家的石头厝改造成民宿。北港村民宿业者林俊仲就是其中一个。

2019年,在外从事工程的林俊仲看中北港村的发展潜力,将自家的房子改造成民宿。“这些年真真切切感受到家乡旅游业的发展速度,能在家乡创业,归属感也更强。”

目前,北港村已开办民宿100余家,全村有三分之二的村民从事与旅游相关的服务业。民宿业的发展,让北港村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人气越来越足,曾经的“空壳村”迎来了华丽蜕变。

如今,民宿业已成为平潭国际旅游岛的一张亮丽名片,助力当地旅游品质提档升级,加速形成全域景区化格局。民宿经济的快速发展,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增加农村就业岗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致富了一方百姓,重振了特色文化,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和集聚各种资源要素的新业态。(记者林彬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