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普及金融安全知识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2022-11-30 13:0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昨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打击保险领域不良代理黑产”现场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警惕不良代理风险,防范金融消费安全风险。

此次活动由福建银保监局平潭监管组及实验区公安局、财政金融局主办。在翠园,9家保险机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册、互动问答等方式让群众认识到资金受损与个人信息泄露等风险,引导群众树立依法维权意识。

据悉,不良代理是指怂恿消费者退保,不仅让消费者面临资金损失和退保后失去保障的风险,还导致耗费消保维权的有限资源、扰乱金融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福建银保监局平潭监管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形成打击不良代理投诉举报黑灰产业的合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各部门将密切协作,排查可疑机构和人员线索,开展大数据监测分析,发现涉嫌犯罪的,依法立案侦查并严厉打击处理。”实验区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经侦大队教导员薛福良说。(融媒体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