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一项目获省级奖励200万元
2022-11-29 14:55:5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下达2022年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省级样板工程省级奖励资金,实验区资源生态局申报的北厝农村污水提升治理样板工程作为平潭唯一的获奖项目,获得正向激励奖励资金200万元。

北厝农村污水提升治理样板工程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实验区农村污水治理二期工程的子项目,建设污水主干管7574米,提升泵站1座;第二阶段着重在黑水、灰水、白水分流及接户纳管方面做文章,建设管道(含雨水管、厨房及洗涤用水排水管、三格化粪池尾水管等)4620米,三格化粪池80个,隔油池197个及其他附属设施。项目采用技术路线一,即污水经市政管道,最终流向金井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

实验区资源生态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20年该项目实施以来,村内污水横流现象得到解决,村民推进户厕改造的积极性得到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优化。项目实行一体化推进农村污水治理的方式,对于解决当前实验区农村污水治理困境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融媒体记者 林伊铭 通讯员 俞宏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