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岚举办
2022-11-28 13:45:32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红十字会联合社会事业局等部门举办以“‘救’在校园”为主题的实验区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进一步推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工作。

比赛现场,来自平潭澳前中心小学、世界城幼儿园等多所学校的老师和团队,先后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救护技能实操和场景演练,展示了过硬的救护技能。

“我们参加比赛的初衷就是为了学习更多的应急救护知识,这次和其他选手及评委交流过后收获很多。”平潭澳前中心小学老师丁小兰说,如果校内发生意外情况,希望自己掌握的这些技能能够及时为师生提供救护,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师能够掌握这些技能,共同守护校园。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邀请了来自省红十字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团队的应急救护专业人员担任评委,现场指导并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专业知识,更好地在各自岗位上开展应急救护技能推广工作。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都持有红十字会救护员证,表现优异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省赛。”实验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陈宏介绍,公众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发生时,对挽救生命起着重要作用。目前,实验区红十字会已经通过开设培训班,培训了大约2000名救护员,分布在学校、机关单位、公安等各个领域,接下来还计划继续扩大培训覆盖面,让更多的群众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加快全区应急救护网络建设。(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