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税务:打造私人订制的“学税”课堂
2022-11-24 20:0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24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薛隽彬)“在‘学税定制’栏目中,勾选‘减税降费’‘增量留抵退税’等选项后,系统就会自动推送相关的税务优惠政策讲解视频,这些内容一目了然,特别实用。”近日,在体验了“学税定制”功能后,福建省恒祥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斐忍不住点赞。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平潭税务部门”)不断加强推广“学税定制”服务,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制作相关解说视频课件,进一步丰富学堂课件资源、提升学堂课件品质,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足感。

此外,平潭税务部门还不断完善“学税定制”培训内容,使课程更具针对性、适配性,纳税人登陆“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官网后,点击查找税种、政策、实务、行业、类型等“定制标签”,即可马上找到相关内容,实现课程资源定制化、“一站式”学习。

近年来,平潭税务部门积极探索构建基层办税缴费便民服务圈,通过设立“税易达”税费驿站,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零距离”“一站式”“学税定制”税费服务,努力打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截至目前,共为64家餐饮、民宿等送去税收政策红利;开展9次纳税人专场学堂定制培训,参加人数共 521人次。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