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市民将享“一站式”健康服务
2022-11-24 10:5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x21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医院举行第二批专家工作室、健康体检中心、康复医学中心揭牌仪式。今后在平潭预约专家更加方便,老城区群众可以就近体检了,康复治疗也更系统了。

王德生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也是第二批专家工作室的主要带头人。据他介绍,此次新开设的专家工作室由耳鼻咽喉科、泌尿外科、介入科、妇产科等科室参与,届时将有四五个主任医师定期来岚坐诊。

此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血管介入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吴正忠就经常支援平潭。2019年至今,陆续为近200名患者实施介入手术。“介入科主要从事包括肿瘤介入,胃道血管介入和神经介入等在内的微创治疗,可以减少病人的痛苦。此前是平潭患者有需要,自己就下来,今后可以定期坐诊,实现上午门诊,下午手术的诊疗模式。”吴正忠说。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妇产科医师、医学博士冯秀山此前也在平潭支援了一年。他告诉记者,此次来岚就是希望平潭患者在当地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包括妇科的肿瘤疾病,整个孕期的产检,高危孕妇照护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

今年以来,实验区医院从市民疾病种类与就医需求出发,提出系列便民举措。此次在原有的专家工作室基础上,与协和医院本部联动,引进第二批专家医师支援平潭。同时,通过整合原有康复科医学资源,升级成立康复医学中心,进一步优化市民的就医环境,提升医疗服务内涵。老院区健康体检中心的设立,实现一院两区两中心的发展目标,市民不仅能享受全方位的健康体检服务,还有协和本部专家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健康管理,实现防病、检病、治病“一站式”服务。

“我们特别重视老城区市民的就医问题,决定在老院区现有的医疗设备条件下,进行功能再提升,开设了康复医学中心,周末和夜间的门诊同时开放,从原来传统的康复扩充到‘传统+现代’康复,以及一些机器人设备的康复,高压氧舱也马上进入到我们康复医学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实验区医院院长陈春美介绍,第二批专家工作室同时开放,每周定期来平潭坐诊,手术以及教学指导,他们将提前一周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门诊信息,市民可在线上预约。(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江信恒)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