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冷空气间歇期 平潭气温略有回升
2022-11-10 15:07:49  来源:  责任编辑:季亚军  

自立冬节气以来,冷空气按下了“暂停键”,进入了间歇期,接下来一周阴天唱主调,平潭气温平稳、略有回升,最高气温在22至25摄氏度之间。

进入秋季以后,平潭降水持续偏少。根据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消息,9至10月实验区累计降水仅23.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约8成,这也给城乡居民生活和农业用水等方面带来了不利影响。

虽然上周在冷空气和台风的双重夹击下,平潭迎来了降雨,但仍处于轻旱状态。为此,11月4日,实验区气象局发布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将在11月5日至12月4日期间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悉,人工增雨是缓解旱情的一种有效形式,它的作业原理就是向发展中的降水云系播撒碘化银等催化剂,让云中的小水滴增大,从而达到增加降水量的目的。

“未来,平潭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目前来看,暂时不具备人工增雨作业条件。”实验区气象局业务科技科科长邓以勤介绍,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的前提就是要有一定的降水天气过程,像晴天、阴天或者是毛毛雨的天气,都是无法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的。(融媒体记者 丁云)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