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多举措推动物流贸易提质升级
2022-11-08 14:15:45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双十一”购物节临近,平潭跨境电商园内一片繁忙景象,二楼分拣区流水线在自动传送全国各地的包裹,跨境电商商品将从这里发往不同城市。

近年来,平潭跨境电商产业蓬勃发展,也带动了一系列物流贸易产业链的发展,例如,多项对台通关便利化改革被评为自贸创新举措,园区智能场站管理系统入选“2020年福建省数字经济百项应用场景典型案例”。而这些产业日新月异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物流贸易产业园党委的付出。

据悉,2020年,伴随着平潭跨境电商园开园,物流贸易产业园党委也同时挂牌成立。物流贸易产业园党委成立后,以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与平潭海关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共同抓好口岸营商环境提升;首创跨境电商直购出口“预先申报、数据核销、快速验放”模式等3项自贸创新举措;推动全省首个“网购保税+线下自提”项目落地金井片区。

同时,物流贸易产业园党委组织物流产业相关单位紧扣“四篇大文章”,梳理研究跨境电商、数字贸易、服务贸易、多式联运等物流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立足物流贸易产业优势,建立“产业链党建联盟”,推动物流贸易企业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盟桥梁作用,助力物流贸易产业高质量发展。

物流贸易产业园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产业链党建联盟”,既填补行业党建空白,激发物流发展活力,又开创物流贸易产业园党委、职能部门与物流企业三方党建合作的新模式,推动物流贸易产业园党委辐射带动区内物流企业,强化企业与海关等职能部门的沟通互动,实现以党建联盟深化业务创新,以业务创新推动党建发展。(融媒体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