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2022-11-07 15:54:0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实验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先后前往象鼻湾海域及国彩村海域,分别放流中国鲎幼苗14.7万余只、双线紫蛤幼苗近113.3万粒,进一步补充渔业资源种群与数量,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当天,验收专家组对此次放流的中国鲎幼苗和双线紫蛤幼苗进行了抽样检查,结果均符合放流标准。“我们选择放流的两个海域比较开阔,水质比较优良,适合它们的生长习性。”实验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渔业科技术人员邹双燕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养护渔业资源、改善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对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区农业农村局渔业处副处长丁光茂说。

据悉,今年是实验区连续第七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目前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已完成对黑鲷、中国鲎及双线紫蛤的增殖放流,接下来,还将开展日本对虾等品种的放流活动。(融媒体记者 陈名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