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全力消除夜间防污闪隐患
2022-11-04 21:5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4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郑亮) 近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北区供电所对10千伏配电线路开展夜间防污闪特巡工作,重点排查配电线路的开关、刀闸、变压器等设备,全力保障电力线路安全健康运行。

据了解,近来正值秋冬交替,天气干燥,导致设备表面易粘附工业污秽、尘埃,形成污秽层,加之降雨天气大大降低了设备绝缘性能,从而发生大规模的污闪现象。对此,该公司紧紧围绕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组织运维人员分组有序开展夜间防污闪特巡测温工作,尤其是对环氧树脂的刀闸进行建档定期特巡,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配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工作重点是对所辖配电设备开展防污闪整治工作,全面动员运维人员,利用夜间无光源干扰的优势,检查配电设备是否出现细微电晕放电、绝缘子局部放电等现象,并通过红外测温仪等设备,仔细排查设备污闪隐患,高效完成秋检任务,保障电网安全。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