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社会面清零!平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2022-11-02 16:08:47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2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程枝文)昨日,实验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累计采集核酸276491人次,结果均为阴性。当前,平潭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已连续多日社会面未发现阳性感染者,全区也无中高风险区。

刚刚,平潭召开新闻发布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杰民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疫情还未过去,风险仍然存在。下一步,实验区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区域筛查防反弹,关口管控防输入。

一是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11月2日至3日完成一轮区域核酸检测,11月4日至6日再完成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二是继续实施关口管控,海峡大桥、公铁大桥、高铁站对入岚人员查验核酸检测24小时阴性证明、健康码;对于福州入岚人员继续按照《关于加强有福州旅居史入(返)岚人员管理的通知》执行;

三是各级各类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继续落实线上教学,封闭式娱乐场所继续暂停营业,实验区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启动调整;

四是鉴于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实验区在此提倡“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广大市民要自觉落实防疫责任,主动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实验区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理念,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之以恒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