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2022-11-02 16:0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林俊齐/文 王尚可/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党委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力落实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忠诚警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坚决贯彻“快准严实细”,要求各级党组织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最严要求”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必须在零点前确认好这个情况!”实验区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副主任高睿分析完手中的数据,迅速向一起奋战的同事们下达了新的指令。作为一名挂职党员干部,高睿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就扎根在区“三公(工)一大”专班。这里没有白天黑夜的界限,键盘的敲击声此起彼伏,流调溯源的电话一直不断,记录、分析、汇总、上报,高强度、快节奏,灯火通明、忙而不乱,这是区“三公(工)一大”专班连日来的工作常态。实验区公安局党委持续落实每日研判会商制度,进一步充实区“三公(工)一大”专班力量,持续落实专班24小时不间断运转、全时响应。专班人员日夜鏖战,高效完成相关数据研判分析和流调溯源工作,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争分夺秒,为科学精准、快速果断处置疫情提供了可靠的信息支撑。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检测,不要扎堆,不要拥挤,保持1米距离,请大家提前准备好二维码……”民警林泽禹耐心地提醒着排队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虽然林泽禹还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他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面对疫情来袭,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平潭公安队伍中,这样勇于担当的党员民警有许许多多,在平潭各处的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党员民警辅警坚守的身影,成为核酸检测点独特的“警色”。平潭公安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原则,协助各核酸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人群分流相关工作,为现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为老幼病弱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加强核酸检测点周边的巡逻力度,保障全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先排我,我有在方舱医院抗疫的工作经验。”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方舱医院疫情防控专班临时党支部全员纷纷递交了“请战书”,这是他们今年第二次进驻方舱医院开展工作。临时党支部民警辅警24小时战斗在一线、生活在一线,无论是在方舱医院舱内还是舱外,无论是在物资装运还是餐食分发的现场,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细心排查处置安全隐患、耐心安抚患者焦躁情绪,协助疾控流调、维护医疗秩序,全力服务和保障方舱医院有序运转,用行动诠释了平潭公安“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担当和决心,让党旗在抗疫前沿高高飘扬。

“您好,车辆请往右侧路口开,前方会看到核酸检测点。”平潭海峡大桥安全检查卡口处,执勤的党员民警正引导着进岛车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实验区在平潭海峡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二线卡口出入口方向,分别设置了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点,平潭公安坚守执勤岗位,顶着凛冽寒风,开展24小时不间断勤务工作,为来往驾乘人员答疑解惑,引导车辆、查验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严格落实卡口各项勤务。

“店里要密切关注区里发布的通告,工作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做好实名登记工作。”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社区指导大队副大队长吴曦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深知时刻坚守的意义。检查中,吴曦反复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因为他坚信举措落实多一份严格,疫情传播就能降低一份风险。为了严把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道关口,平潭公安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工作,重点清查宾旅馆、民宿、娱乐场所等地,加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工作,广泛宣传实验区最新防疫通告要求,督促业主履行防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保持主城区24小时不间断巡逻守护,持续落实武装联勤加密巡逻和“1—3—5”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平潭社会面安定稳定。

用行动守护平安,用警心温暖民心。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考验,实验区公安局党委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阻断疫情传播、守护平潭平安贡献公安的红色力量。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