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召开第八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商会
2022-11-02 16:08:4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1月1日晚,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军主持召开实验区第八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重点工作。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黄建波参加会议。

赖军指出,实验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关怀下,在省卫健委派驻平潭疫情防控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实验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传播链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成效来之不易,须倍加珍惜。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各片区和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放过一丝隐患,不留一点侥幸,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赖军强调,当前实验区疫情防控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阶段。

要把握好新阶段的特点,坚定必胜信心,持续在“防输入、早发现、快反应”上下功夫,盯实盯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取得疫情防控最大胜利。

要把握好防控工作的要点,持续优化核酸筛查频率与覆盖面,持续提高风险人员隔离转运效率,持续增强社会面管控能力,持续提升集中隔离、医疗救治区域管理水平,为社会面动态清零提供有力基础支撑。

要把握好机制运行的重心,准确适应疫情形势变化,科学有序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及时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形成“平战转换”的管用机制,不断健全防控体系。

赖军强调,随着实验区防控形势趋稳向好,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各片区、各部门要吃透把准国家和省里最新防控要求,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细化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为有序恢复实验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万全准备。要坚定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双线作战、双线运行,决战决胜四季度,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实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卫健委派驻平潭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陈宝贵到会指导,实验区领导吴礼源、何杰民、陈毅坤、郑晓东、陈训明、方良栋,二级巡视员黄良希、陈道金参加会议。(记者 王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