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2022-11-02 16:09:0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记者从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依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平潭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根据通知,自2022年10月1日起,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根据住房套数确定,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5年以下(含5年)调整为2.6%/年和5年以上调整为3.1%/年;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5年以下(含5年)3.025%/年和5年以上3.575%/年。

若是2022年9月30日(含)前已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已经发放的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自2023年1月1日起按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新利率执行;已经发放的基准利率1.1倍的二次或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均按调整后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

2022年9月30日(含)前已审批未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次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首套利率标准;基准利率1.1倍的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按职工家庭住房套数重新认定为首套或第二套住房贷款,并执行调整后相应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融媒体记者 林海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