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召开第七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商会
2022-11-01 15:00:00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10月31日晚,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军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商会,分析研判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黄建波参加会议。

赖军指出,自“10·25”疫情发生以来,实验区上下尽锐出战、日夜坚守、分秒必争,在全区开展了区域核酸筛查和流调溯源工作,目前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传播链条基本清晰。接下来,重中之中是要做好“防输入和快发现”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补齐漏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毫不放松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赖军强调,下一阶段,实验区疫情防控要持续组织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继续优化“采送检报”等全流程、各环节,重点人群核酸做到应检尽检、每日清零,将常态监测、多点触发机制覆盖到各行业,特别是要把核酸检测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要继续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闭环要求,特别是要做好隔离点解除人员的转运接驳工作,进一步加强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置等工作,杜绝交叉感染。要实现社会面精准管控,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流动人员管理,把降低输入性点状散发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加强科学精准的防疫措施研究,根据实验区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工作、生活的影响。

省卫健委派驻平潭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陈宝贵到会指导,实验区领导吴礼源、何杰民、陈毅坤、郑晓东、陈训明、方良栋,二级巡视员黄良希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翁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