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2-11-01 14:3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昨日,平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杰民出席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发布会指出,10月30日0时至24时,平潭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已按规定管控。截至10月30日24时,实验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上述32人均已接受治疗。10月30日0时至24时,新增密接38人、次密接19人;10月24日以来,累计排查密接859人、次密接1193人,上述人员均已按照要求管控到位。目前,平潭共有中风险区1个,仍为原区域(平潭海坛金座万宝城东区6-9号),未发现存在社会面传播的情况。

发布会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实验区将继续毫不松懈盯紧盯牢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区封闭式娱乐场所继续暂停营业;全区各学校继续实施线上教学。海峡大桥、公铁大桥、高铁平潭站等入岚关口仍将认真执行防疫管控措施,希望广大市民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非必要不离岚,尽量减少跨地区流动,全力配合全区防控大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合力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发布会上,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新雅,实验区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曹扬扬就群众关心的关于加强有福州旅居史入(返)岚人员管理相关措施、无故不配合区域核酸检测相关处罚等情况回答记者提问。(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