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召开第六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商会
2022-11-01 14:2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0月30日晚,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军主持召开第六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尹力和省长赵龙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的指示要求,研判疫情形势、分析解决问题,对下阶段工作再明确、再部署。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黄建波参加会议。

赖军指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日会商研判、统一指挥调度,各工作专班实行全天候高效运转,力量下沉各片区、各卡口、各社区,全面细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体系,齐心协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断细化疫情防控举措、优化应急指挥机制,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全力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赖军强调,当前实验区防控工作仍处于“外防输入”的关键期,须臾不可放松。各片区和相关部门要确保迅速反应、以快制快,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快检测、快流调、快转运、快隔离,全力筛查管控风险人员,争分夺秒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确保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安全,加强对集中隔离场所的监督指导,落实落细“三区两通道”设置、人员闭环管理、涉疫垃圾转运处置等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外溢和交叉感染。要确保不发生重大疫情防控舆情,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要确保分级分类管控到位,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调整防控措施,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全力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卫健委派驻平潭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陈宝贵到会指导,实验区领导吴礼源、何杰民、陈毅坤、郑晓东、陈训明、方良栋,二级巡视员黄良希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王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