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战疫“政”能量,“协”力显担当
2022-11-01 10:2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高嵩 曾艳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协工委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助力平潭与疫情赛跑中,勇担当善作为,展现出新时期平潭政协新风采。

近日,区政协工委发出《致平潭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政协委员作表率、当示范,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区政协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乃龙和政协班子成员发挥“领头雁”作用,第一时间带领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赶赴各挂钩联系点、企业、防控隔离点等,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此外,区政协工委还组织平潭农商银行、平潭综艺家具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爱心政协委员企业,短时间内筹集到大量口罩、盒饭、矿泉水等物资,及时派送到各个核酸点位应急,缓解了抗疫物资紧张的困难。

与此同时,区政协工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 政协在行动”志愿活动,利用设立的12个政协委员联系点,就近组建12支由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协助各社区、村居开展连续六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发动各界别委员利用本单位、本公司的资源为民办实事,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各种便利。

据悉,区政协工委还积极开展“我为疫情防控献一策”活动,以委员履职活动小组为载体,通过“政协委员工作群”等在线方式,反映社情民意,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现实困难协商议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精准建议,目前已提交疫情防控相关提案11件。

下一步,区政协工委还将继续组织各界别委员为实验区抗疫工作出资出力,助力实验区抗疫工作取得实效。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