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22:04:05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0月27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实验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实验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落实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其各项决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国唯一的对台综合实验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曾21次登岛考察的地方,要带着更为深厚的情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验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相关部门要统筹安排好集中宣讲、新闻报道、理论阐释等工作,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平潭实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耕“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持续做好旅游、对台、创新、生态“四篇大文章”,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动实验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办好平潭的事情,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平潭担当、展现平潭作为、贡献平潭力量。

实验区领导黄建波、吴礼源、何杰民、陈毅坤、黄惠元、郑晓东、陈训明、方良栋,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黄良希、陈道金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翁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