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刚通报!平潭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2例,情况稳定…
2022-10-27 10:5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季亚军 张哲昊)26日上午,平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截至目前,实验区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2例,无确诊病例,目前情况稳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5日上午8时起,平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合计采样26.547万人。疫情发生后,实验区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对无症状感染者及密接人员进行隔离管控。截至25日24时,查实密接96人、次密接80人。目前在岚人员均已转运隔离管控,并第一时间向相关地市推送协查函。

经专家判定,目前实验区划定中风险地区1个,为平潭海坛金座万宝城东区6-9号;实验区其余区域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区已全面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控措施。与此同时,实验区各类封闭式娱乐休闲场所暂停营业;各级各类学校、校外培训机构10月25日至30日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启动线上教学;倡导非必要不离岛,离岛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全区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和医疗资源满足需要,物流和交通畅通,物资储备充足,生活必需品供应价格平稳,特别是全力满足中风险区群众基本生活和医疗服务需求,社会总体安定稳定。”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实验区将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根据疫情发展的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最快速度扑灭疫情,争取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