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社保卡购药密码校验功能启用
2022-10-25 19:00:1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为方便市民使用社会保障卡,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启用定点零售药店社会保障卡购药密码校验功能,市民可自行决定是否开启社会保障卡购药密码。

据了解,闽政通医保服务、“福建医疗保障”微信小程序上增加了社会保障卡购药密码启用功能(默认关闭),市民可自行决定是否开启,若开启,将启用密码校验功能。市民在省内定点零售药店,利用社会保障卡购药校验医保电子凭证密码时,需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设置医保电子凭证密码。

另外,据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技术保障与无线电管理科副科长林杰介绍,以前社会保障卡的密码重设需要到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各卫生院制卡网点进行办理,现在市民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上便可自行重设密码。(融媒体记者 林海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